不支持Flash

王皓:与柳承敏"仇"已淡化 不管决战多紧张都要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6: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中国队和中国香港在半决赛中上演了一场兄弟之争,打得和气的同时却不失精彩,尽香港队打得很努力,但面对老大哥中国队,他们还是显得力不从心。3比0,中国队轻松地晋级决赛。

  打香港还是挺困难

  其实整体上看,香港队今天的发挥还是不错的,三名选手李静、唐鹏、张钰今天的发挥都不错,只是面对强大的中国队,他们正常发挥水平还不足以击败强大的中国队,不过今天他们的出色表现足以得到中国队队员的尊重。

  “对于他们来讲,肯定会以一种放手一博的心态去打吧。所以我们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吧。思想高度集中,还有其他一些方面也要做好准备吧。因为作为她们来说肯定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因为前面公开赛都和他们打过,胜负都在一分两分之间吧。所以说跟他们打还是比较困难。”王皓赛后谈到今天的对手的时候也给了对方很高的评价。

  不过,王皓还是在第三局的比赛出现比较多的失误,11比5,虽然赢得很轻松,但是王皓也没有被胜利的喜悦掩埋自己在场上出现的一些问题。赛后王皓也谈了自己对本场比赛的看法:“前两局赢了,第三局思想比较松了一点,机会球处理的时候出现了比较多的失误。加上对方在节奏上也做了一定改变。跟他也没有打过,前两局赢了后,第三局就有点保守,想捡对手的失误,应该说对手也有一定的实力的。”

  雅典之仇逐渐淡化 明天希望上场立功

  打进决赛后,中国队将迎战韩国队和日本队之间的胜者,但是很多媒体和球迷都比较看好韩国队能进入决赛。众所周知,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中王皓输给柳承敏丢掉金牌的那一幕不知令多少中国球迷感到遗憾,谈起当年的那一幕,王皓显然没有看得很重:“作为每个人来将都希望上场比赛,要看排兵布阵和教练的安排,我知道很媒体都会拿我和柳承敏的比赛作为看点。但明天能否对阵看教练的安排,毕竟过了很多年了,没有当年的那么强烈的感觉了。”

  如果王皓明天继续上场的话,那么他将是中国队唯一一个全部比赛都上场的队员,对于明天自己能否上场比赛,王皓表示:“希望自己明天能够上场吧,明天碰谁都差不多,到了这个阶段,希望能为中国队立功吧,展现自己,多打比赛,反正比赛不管打得多激烈,多紧张,都希望把比赛赢下来,这是最重要的。”

  “韩国队整体比较强,多年以来一直和中国队抗衡,他们整体能力都在那,日本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是一支很有激情的队伍,拼劲十分足。他们现在发挥有点超水平发挥。”虽然言语中对两只队伍的评价都差不多,但仔细推敲一番,可以看出王皓还是觉得韩国队会进入决赛。

  如果韩国队真的进入决赛,我们也希望王皓能在明天的决赛继续为中国队立功,期待他有机会能和老对手柳承敏再次上演一场巅峰对决。(朱庆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