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水大奖赛深圳站胡佳不敌双子星 遗憾无缘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 2008年第14届国际泳联跳水系列大奖赛深圳站比赛第二日,在上午进行的男子十米台的预赛中,尽管雅典奥运冠军获得者胡佳发挥不错排在队友周吕鑫和林跃之后列第三,不过由于东道主参加比赛的4名选手中只有两人可以进入半决赛,因此胡佳也就遗憾地无缘本届大奖赛男子10米台的半决赛和决赛。

  由于世界杯冠军克莱恩等名将缺席,本站十米台单人自然也就成了中国队的队内竞争,其中再次亮相的该项目奥运会卫冕冠军胡佳格外引人关注,目前胡佳状态正在恢复之中,而他的北京奥运之路也还有希望。前两跳,胡佳的发挥基本正常,两个动作后拿到164.40分,排在另外三名中国选手周吕鑫、林跃、火亮之后位列第四,距离暂列第一的火亮176.70只有12.30分差距。

  第三跳,第一个出场的周吕鑫凭借难度系数3.5的626B得到了98分,观众席上传出了一阵热烈的掌声。随后,第六个出场的胡佳由于在身体的调整上还是存在着稍许的不足,翻腾及入水均有欠缺,裁判仅给出82.50的分数。虽然此跳火亮出现了较大的失误排名降至第四,但林跃拿到的95.40已经使得他领先于胡佳近20分之多,差距也就此拉开。

  第四跳,周吕鑫和林跃分别得到95.40和95.25分,总分上分别达到了367.90和360.15。反观胡佳407C的动作难度系数仅为3.2,最后得到86.40的分数,以333.30的总分排名第三,距离前两名分差进一步拉大。

  第五跳,也是胡佳发挥最好的一跳,307C难度3.4已经是胡佳本次大奖赛难最度系数最高的一个动作了。面对在比分上与队友之间存在的差距,胡佳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一连串漂亮的空中动作加上极佳的入水效果,使得胡佳拿到了95.20的高分。而周吕鑫在次跳中却出现了较大的失误,得到78.40分,以0.5分的劣势将榜首的位置让给了队友林跃。

  最后一跳也是最关键的一跳,面对与队友之间18分的差距,胡佳想要在最终跻身前两名,似乎只能寄希望于队友的失误之上了。不过,虽然胡佳跳出了本轮的最高分90.10分,但无奈林跃和周吕鑫没有出现明显失误,胡佳只能以518.60分获得第三。而周吕鑫也成功抓住林跃在最后一跳上的微小失误,在总分上成功实现了反超,最终以534.70分领先林跃0.45分的微弱优势排名预赛第一,二人携手进入预赛,而胡佳只能无奈的以第三名的成绩被淘汰。

  纵观整场预赛不难看出,胡佳的状态和发挥都可算正常,但是他全部六个动作最高难度只有3.4,这一点上和对手之间的3.6甚至3.8的难度距离明显。也正是因为整体难度上的劣势,让胡佳在发挥稳定的情况下还是无缘前两名。

  (杨旻发自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