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乒变阵横扫中国香港 张怡宁成功避开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1:11  辽宁日报

  郭跃打头阵,王楠次战出击,张怡宁出任第三单打。29日的女子团体半决赛,中国女队出人意料地摆出“奇阵”。而这一布阵也彻底打乱了中国香港女队的部署,中国队最终以3∶0横扫对手,杀入决赛。

  本届世乒赛,中国香港女队可谓中国女队最强劲的对手,不来梅世乒赛和多哈亚运会的女团决赛,都曾是两队之间的巅峰对决。中国香港女队麾下,姜华珺有“张怡宁克星”之称,在国际乒联巡回赛上,姜华珺曾四次让张怡宁吞下失利苦果。而在不来梅世乒赛决赛中,郭跃也曾被帖雅娜以3∶1击败。这些“黑色记忆”都在提醒中国女队:对手的实力不容小觑。但是29日女团半决赛的对阵形势一出炉,中国女队就在心理上占据了上风。中国香港女队万万没有想到,中国队会让张怡宁出任第三单打,从而成功地避开了“克星”姜华 ,而对阵帖雅娜的则变成了王楠。中国女队的“怪阵”打乱了对手的部署,郭跃一上来就以3∶1力擒姜华 ,王楠则没有给帖雅娜任何机会,很快便以3∶0结束战斗。尽管张怡宁在对阵老将林菱时第一局打到了16∶14,但此后张怡宁连胜两局,为中国女队锁定胜局。

  中国女队的“奇阵”收到了奇效,但日本队却因为在排兵布阵上玩了花样而自乱阵脚。在与新加坡女队的半决赛中,日本队让状态最好的福原爱出任第三单打。结果,新加坡女队以3∶0的比分完胜日本队。这样,女团决赛将在中国队和新加坡队之间进行。

  在与捷克队的男团1/4决赛中,中国男队迎来了考验。36岁的科贝尔一度将王励勤逼入绝境,不过王励勤还是以3∶2逆转获胜。此后,马琳、王皓也遇到了对手的强力抵抗,但两人均笑到了最后。在接下来的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将迎接中国香港队的挑战。本报记者黄岩 2月29日电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