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香港受"限制令"影响最大 本土球员培养难收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0:13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广州2月29日专电(记者王彦)国际乒联执委会今天上午以46票赞成,2票反对的压倒性优势通过了关于限制海外兵团的提案。

  从今年9月1日起,超过21周岁更改国籍的运动员,将不能参加世乒赛和世界杯赛;18至21岁更改国籍的运动员需在新协会注册满7年,15至18岁的需注册满5年,15岁以下为满3年,才能获得参加世乒赛和世界杯赛的资格。此项决议无权限制奥运会的相关规定,同时,新决议对于目前已经代表注册新协会打比赛的队员也不适用。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对于投票结果非常满意,“这说明我们的成员都了解到,什么是对于乒乓球运动发展最好的。”沙拉拉透露,与会成员基本达成了共识,因此整个投票仅持续了不到半个小时。他说:“这个议案对有些协会有利,有的协会不利,但对于整个大家庭来说肯定是利大于弊的。”

  而相对受到影响较大的中国香港乒协则表示,香港乒总几年前就着力推出了本土青少年培养计划,虽然社会反响积极,但由于香港小孩大多以学业为主,一周只能练两次球,训练进度缓慢就拖了香港乒乓球人才培养的后腿。目前香港本土女球员中最突出的是世界排名136位的于国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