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3首日迎送航班42架次 首都机场削减航班限令解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9:45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8时50分,随着山东航空公司SC1151次航班平稳的降落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T3)停机坪,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航站楼———T3,正式投入运行。

  上午8时许,T3航站楼国内到达区的C34号出口,国内外的媒体已经架起相机在等候,停机坪,几十名工作人员各就各位,等候首个航班的到来。

  从济南飞往北京的SC1151航班是首架降落在T3的航班。上午8时50分,这架飞机降落在新建的第三跑道,随后缓缓滑入停机坪。两名地面工作人员在机头前举起双手,做出停止的手势,飞机稳稳的停下。

  在一片闪光灯中,从山东到北京出差的张女士第一个走出廊桥,成为3号航站楼开航的首个幸运乘客。

  “还没回过味儿来。”这是张女士的第一句话。抱着机场方送上的鲜花和T3航站楼首日封纪念邮票,她表示,能成为T3迎来的首位乘客,感到很惊喜。

  与张女士一样,同机降落的167位乘客都成为T3的首批幸运儿,他们都得到了T3航站楼纪念邮封,机场方面还为他们盖了纪念日邮戳。

  记者看到,首批到达的旅客出港速度都很快,SC1151航班的旅客在20分钟内就已提取完行李全部走出隔离区,顺利出港。

  据悉,首批进驻T3的6家航空公司昨天全天共进出港航班42架次。3月26日,国航等19家中外航空公司将第二批进入T3航站楼内运行。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李立强 白杰戈 张伟峰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浦峰(除署名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