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限制海外议案后争论不止 男女乒两帅称中国依旧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1:44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广州2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 贾文军 张寒)本届世乒赛场外最大的焦点话题———“限制海外兵团”议案29日终于尘埃落定,国际乒联理事会以绝对高票通过该议案。

  此前一直明确表态支持限制海外兵团的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表示,这个议案对有些国家(地区)有利,对有的国家(地区)不利,但对于整个大家庭来说肯定是利大于弊的。

  参加当天理事会会议的三位中国代表姚振绪、蔡振华和杨树安都投了赞成票。现任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的姚振绪说:“中国全力支持国际乒联的改革。”

  姚振绪表示,请海外兵团多数只能解决燃眉之急。各国的乒乓球要谋求发展,最主要的还是得依靠培养本土青少年选手。

  中国乒乓球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均表示:“现在的海外兵团对中国队构不成太大的威胁,中国队依旧会保持领先地位。”

  香港乒乓总会主席余国梁认为这个提案没有经过充分讨论。他投了当天仅有的两张反对票中的一张。他说:“我理解国际乒联的意图,但是这样的做法有些操之过急,下药太重,应该按部就班。”

  “限制海外兵团只会让中国队以后拿冠军更容易,而且会让比赛的观赏性下降。当然,这对培养本土球员能起到一定的作用。”新加坡队总教练刘国栋说。

  在现役的乒乓球运动员中,对此项改革也意见不一。一直支持限制海外兵团的白俄罗斯头号男单萨姆索诺夫仍坚持自己的观点,他说这样可对乒乓球运动的长远发展有利。

  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并不认同这个改革。中国香港队队员李静则称之为“一场政治游戏。”

  为了让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更均衡,国际乒联近年来采取了多项重大改革措施,包括小球改大球、无遮挡发球、11分制等。

  此次限制海外兵团的改革,也将对乒乓球运动产生较大的影响。关于海外兵团存在的利弊,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看法,争论也将继续持续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