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吕林:国乒谁都可打第一单打 女团决赛需做两点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进入淘汰赛,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场上表现出来的感觉都不一样,不论是重视程度,选择的球员,还是球员在场上表现出来强烈的兴奋度,进入状态都非常快。

  中国女队半决赛的对手是中国香港队,这是一支强队,但中国队打得很轻松。不论是郭跃王楠还是张怡宁,每个球的拼尽都比前几场球更好,赢球当然也在预料之中。男队王励勤3比2险胜波尔,不能说是意外,毕竟科贝尔也是一个很强的对手,因此3比2的比分也算正常。王皓输了一局球,马琳的第一局打得比较艰苦,一方面是因为不熟悉对手的球路,另一方面对手搏杀的杀伤力大,感觉赢不了,反而能够彻底放开。

  从排兵布阵来看,张怡宁今天出任第三单打,王皓也只是打了第三单打,其实王皓是中国队中目前状态比较好的球员之一,这说明中国乒乓球不管男女队不管谁上场,都能完成任务,不见得固定谁打第几单打,几名球员实力都在同一起跑线上,整体实力强大。

  王楠今天的表现证明小组赛输球并不一定就是坏事,今天她的重视程度完全不同,3比0干脆利落地拿下了帖雅娜。包括王励勤也是这样,他只是3比2赢科贝尔,有科贝尔自身实力比较强的原因,也因为男队员搏杀力量更大,威胁也就更大。

  明天男队半决赛的对手中国香港队,女队决赛的对手新加坡队,特点非常相似,主力都是从中国走出去的,都具备一定的能力。在感觉打中国队下风的情况下,拼劲会比我们更足一些。中国队在备战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和艰苦作战的打算。

  (吕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