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乒小组赛综述:5虎齐发新人获锤炼 新领军人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6: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49届世乒赛今天战至第五天,男团小组赛五轮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中国队没有悬念的取得五战全胜,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进入本次比赛的八强。小组赛中中国队的五名选手全都得到了出场机会,可以说中国男乒通过小组赛很好的实现了锻炼队伍,为下一阶段比赛热身的目的。

  五人都有表现机会 新人得到锻炼

  五场小组赛,王皓场场都上,王励勤出场四次,马琳三次,马龙两次,陈玘一次。可以说中国队的五名队员都得到了锻炼,尤其是小将马龙,第一场比赛被排在第一个出场,15分钟就干净利落的击败了比利时老将塞弗。大赛的第一场向来不好打,而马龙却发挥的淋漓尽致,相信这种经历对他以后的发展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毕竟,他的舞台,主要还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

  陈玘与马龙相比,更加突出的是他的双打实力,因此他在小组赛只出赛一场也属于合情合理。小组赛第二场对罗马尼亚,陈玘在王励勤首场爆冷输球的情况下登场,迎战实力不俗的克里桑,应该说还是有一定的压力,但是陈玘的表现证明他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只会大力扣杀的莽撞少年,球路分配合理,力度有轻有重,其中两局仅让克里桑得到5分,这一场球,对于陈玘的锻炼价值不小。

  王皓场场亮相 已成领军人物

  不来梅世乒赛的时候,中国队也有一人每场小组赛都获得了出场机会,那就是当时称雄世界的王励勤,两年时间过去,王励勤与王皓的角色已悄然发生转变,后者目前贵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状态如日中天。在2006年亚运会上爆发取得男单金牌之后,王皓似乎突然捅破了超一流选手与“世界第一人”之间的那层窗户纸,公开赛,乒超联赛,世界杯与乒联巡回赛总决赛,鲜有败绩。

  本次世乒赛,王皓也确实没有辜负教练组对自己的信任,五次出场,五次获胜,五个3-0,王皓的发挥堪称完美。那么,现在能把王皓称为中国男队的领军人物了吗?刘国梁对此笑答:“我们希望他能够做到这样,王皓这几场小组赛都上了,一方面是为了让他保持这样良好的状态,另一方面这对他来说也是个锻炼。王皓表现还是不错的,比几年前成熟了很多。”也许在本次世乒赛上,王皓就将正式确立自己在中国男乒的领军地位。

  两老将发挥平稳 王励勤丢一分状态需提高

  本次小组赛中国队的阵容可以说老中青结合,这里的“老”指的就是王励勤与马琳了。时光荏苒,当年初出茅庐的王励勤不知不觉之间已经变成了队内年龄最大的选手,但是他的状态却让人有些担忧。第二轮对阵罗马尼亚的菲利蒙,是王励勤首次在小组赛露面,但是“大力”却令人吃惊的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三局,虽然第四场他还是3-0击败了罗队的头号主力克里桑,但是一时之间王励勤的状态问题还是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在其后的三场小组赛中,王励勤场场都得到了出场机会,应该也是教练组在有意的锻炼他,3-0胜托西奇,3-0胜普瑞斯迈尔,王励勤的状态似乎有所恢复,但是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意大利的克罗蒂时,王励勤再次输掉了一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不能说王励勤已经在走下坡路,但是最起码本次小组赛他的发挥还不够稳定,也许像他这种身经百战的老队员,淘汰赛才是他的真正舞台吧。

  马琳是小组赛中国队发挥的最平稳的选手,三次出场,两个3-0,一个3-1,表现可谓“中规中矩”。28岁的马琳早已不是当初的毛头小伙,一次一次刻骨铭心的失败经历已经让他的心态相当平和,这样的马琳,到了淘汰赛阶段将是中国队的一笔宝贵财富。

  (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