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跆拳道邀请赛陈中客串观察员 上午训练下午看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1:19  中国体育报

  出现在此次好运北京跆拳道国际邀请赛赛场上的陈中脖子上挂着的是“教练”的证件,但她却不指挥运动员参赛。“教练只是进入比赛馆的一个身份而已,我真正的身份其实是观察员。”陈中笑着说,“观看场馆的软硬件、程序以及比赛。”

  北京奥运会将有可能是陈中运动生涯的谢幕之战,和所有支持她的人一样,她也非常渴望在奥运会上实现三连冠。世锦赛之后,陈中没有参加过任何一项赛事,不过,她并不担心缺战会影响到自己寻找比赛感觉。“每一堂训练课我都抱着比赛的心态训练,在训练中找比赛的感觉,做好做细每一个环节对现在的我来说非常重要。”陈中说。

  本次比赛一共进行四天,但这四天对陈中来说并不是调整日,相反却是她上量的阶段,细心的人会发现陈中在观看比赛期间有队医在不停地给她做放松。“这几天正好是上量的期间,每天上午都要按照计划训练,强度很大,肌肉有些僵,如果不放松的话第二天肌肉更硬了。而且比赛结束时已经很晚了,所以只能见缝插针利用观看比赛期间放松治疗。”陈中说。

  作为观察员,陈中选择了场地里比较隐蔽的角落看比赛,不过再怎么隐蔽也逃不过跆拳道追星族雪亮的眼睛,赛中也不得不接受签名、合影的邀请。

  看了两天比赛,陈中感触最深的就是判罚尺度,“从两天的判罚尺度来看,进攻比反击更容易得分,另外对击头、后踢等技术也非常鼓励,这将对我们下一步训练有很大的启发。”她说。

  结束采访后,陈中回到看台继续观察员的角色,她的身边坐着的都是她的队友,她的父母也安静地坐在距离她身后不远的地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