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一梅一锤定音突破瓶颈 陈忠和打造重炮手摧城拔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0:18  辽宁日报

  在日前与古巴队的三场较量中,主攻手王一梅是中国女排中上场时间最长的队员(打满三场比赛)。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中国队十分需要王一梅这一强大火力点。而打满三场比赛则表明,王一梅的能力已经得到主教练陈忠和的认可。

  三场中、古之战,王一梅的得分冠绝全队,而她在比赛中最为外界称道的还是势大力沉的四号位强攻。

  由于王一梅的归队,中国队打调整球的水平上了一个台阶。比赛过程显示,当中国队陷入进攻瓶颈时,常常是王一梅的重扣一锤定音。不过平心而论,较之于2006年世锦赛时,王一梅的状态只恢复到了七八成。与古巴队的三场比赛,王一梅的最大缺憾是失误太多,无论是四号位进攻、后排进攻,还是发球、拦网,均与2006年世锦赛时有较大差距。

  另外,王一梅和二传手魏秋月的配合尚欠默契,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王一梅的发挥。

  对于陈忠和而言,如果王一梅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担当起摧城拔寨的重任,那么陈忠和为中国女排打造重炮手所付出的努力就没有白费;而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至少球队的主攻环节要比雅典奥运会时强大。本报记者 朱才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