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兵团命运"推迟"宣判 乒联主席巧拿国足当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2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7日,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举行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就近期的热点问题——“海外兵团”限制令提案一事接受了记者们的提问。据了解,该提案将在2月29日的国际乒联董事会上进行表决,而不是此前一直传言的27号。

  问:能跟我们说说海外兵团限制令的提案现在状况如何吗?

  沙拉拉:海外兵团的提案是要在周五的董事会上讨论,而不是今天的国际乒联大会,2月29日,这个提案将在董事会上被提出,通过的话需要超过50%的支持率。因为这是跟比赛有关的提案,而不是国际乒联章程中的一项。

  问:内部对这个议案的看法是什么情况?

  沙拉拉:我也不知道确切的支持和反对的数字是多少,这取决于各个协会自己的想法。如果他们都只是考虑到自己的利益、自己的成绩的话,就会反对这个提案的,但我们要想的应该还有这项运动的发展,还有国际乒联今后的发展,考虑到这些,他们应该就会赞成提案。答案将会在2月29日揭晓。

  如果是关于章程的提案的话,就需要国际乒联大会决定,需要超过2/3的票。但是如果是关于比赛规则的,比如说记分方法、球的尺寸这些事情的话,也是在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讨论,需要超过75%的赞成票才能通过。其他的涉及到乒乓球运动的,比如说反兴奋剂、组织赛事等等,需要董事会来决定,通过的话需要50%的赞成票。所以就海外兵团这个提案的性质来说,它应该是在董事会上做讨论,董事会的成员大概有50人。

  问:您曾经进行了许多改革,没改变中国队独霸局面,有人认为您的改革是失败的,您怎么看?

  沙拉拉:首先,所有的改革都不是针对任何协会来进行的,而且都是国际乒联代表大会讨论通过的。这些改革都是为了乒乓球这项运动的发展,其实很多运动都在进行相似的改革,但是这些运动当中最好的队伍依旧是最好的,因为他们能够调整得最快,适应这些新的规则。想象一下,我们如果还用以前38毫米的小球,球速会是多快?如果还沿用原来的21分制,我们能够体会的比赛激情又会少了多少?所以,我觉得这些改革都是为了提高比赛的观赏性、推动这项运动的流行而进行的。

  想象一下中国足球队和卡塔尔足球队进行比赛,输了0比3,然而,其实卡塔尔队11个人全部都是巴西人,你感觉会怎样?不过,这在足球届是不可能发生的,因为他们对于国籍的转换有严格的限制。所以我们乒乓球也在向别的运动学习,寻找对我们这项运动的发展来说最好的一种方式。坦白说,在这次广州世乒赛上,如果波兰队和德国队(女队)碰上的话,我对这场比赛并不感兴趣,因为她们当中大多数运动员其实都是中国人。所以我们的目标是在世锦赛、世界杯这些大赛中要进行一些限制。这样的限制并不是完全不允许他们参加,而是减少比赛的数量,让他们更多致力于本国这项运动的发展,以及培养本国的运动员。对于我的国家(加拿大)来说,从俄罗斯、罗马尼亚或者中国引入运动员组成一支国家队,比起花20年时间培养一个本土运动员来说是要容易许多的,但这并不是国际乒联希望看到的,我们希望看到的是各国协会都致力于发展自己国内的运动、培养本土运动员,让他们在世界比赛中亮相。

  问:2008年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很多人认为中国队将包揽乒乓球项目所有的金牌,你怎么看?此外,你最喜欢的男女中国运动员都是谁?

  沙拉拉:当然,中国队现在很强,他们是奥运会的夺标热门,就像雅典的时候一样。但是别忘了,雅典的时候,男单的金牌被柳承敏夺走了。这就是比赛。拿现在来说,取消比赛、直接把奖牌颁给中国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是我们都看到,别的运动员非常努力,他们想要打败中国运动员。中国队确实是被看好的一方,但是在比赛结束前,你永远都不知道结果会是怎样。这也是我希望看到的,看到来自不同国家的运动员在场上进行比赛,我觉得这不管对于运动员本身,对于你们媒体,对于观众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当然,我们现在都知道,北京奥运会的团体决赛绝对不会演变成为中国队会师的局面,但是我们还是有可能看到这样的场景:中国队进入了决赛,站在球台对面的对手其实也是一名中国人,只不过改变了国籍而已。我最喜欢的中国运动员,过去是孔令辉,但是现在他已经退役了,成了教练。所以我现在最喜欢的是马龙。女运动员的话,所有的运动员我都很喜欢!

  问:请问这个提案的效力也会沿用到奥运会中吗?

  沙拉拉:不,奥运会有自己的规则,他们要求参赛运动员要拥有所代表参赛国的国籍,而且这届赛事之前的三年并没有代表其他国家参加过比赛,跟国际乒联没有任何关系。所以国际乒联的这个决议只是对世锦赛和世界杯这样的赛事生效。

  (邓菲菲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