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完胜“中国队” 乒球女队不怵海外兵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5:58  新闻午报

  本报讯昨天的女团比赛,中国队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对手美国队,之所以称其特殊,是由于代表美国队出战的三名球员均为“海外兵团”。此战之前美国队取得了三战全胜的骄人战绩,但中国女队则在一个小时内就轻松取得了3比0的完胜,目前已是四连胜。

  在美国队中,昨天出赛的高军、王晨和李南都是原来中国籍的运动员,中国队对其并不陌生。面对这支名副其实的海外兵团,由王楠、郭跃、郭焱组成的阵容很快便将对手打得没了脾气,先是前一日刚刚输过球的王楠以3比0轻取高军,而后两位小将也以同样比分战胜王晨和李南。由于比赛赢得过于轻松,一扫阴霾的王楠在赢球后不时和队友开起玩笑,教练施之皓更是难掩倦容,打起了哈欠。

  王楠和王励勤一样在输球的第二天为球队赢得开门红,“输球让我对困难的准备更充足,不仅是技术,心理等各方面都是,以后的比赛我也会这样。”王楠告诉记者们,“我的团体赛每次都要输一场,所以根本没什么”,她还特意强调,“谁说我昨天哭了,我根本没哭”。

  今天国际乒联就要对是否制约“海外兵团”作出最后决议,对于“海外兵团”这个敏感的话题,中国军团却并不感冒。郭跃表示自己早已习惯了和“自己人”比赛。□丰彦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