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隼:张怡宁郭跃第3局落后事出有因 有意演练新技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4: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进入第四天,中国女队在3-0横扫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瑞典队之后,以五战全胜的战绩挺进八强,她们淘汰赛的对手目前还没有确定。

  赛后中国女队的教练李隼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李隼认为中国队本场比赛只能说发挥了一半的实力,由于对手较弱,中国队在比赛中也有试验新的战术讨论的考虑,在封闭训练中练的一些技术,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都有所体现。

  郭跃和张怡宁的比赛今天前两局都赢的顺风顺水,但是第三局却不约而同的出现了落后的局面,对此李隼直言,这是两个人在有意识的演练新技术。但是可能是因为兴奋度不够,所以打得效果不太理想,此后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的队员们还会把新的东西继续运用出来。

  中国女乒的宿将刘伟分别对上场三人的发挥进行了点评,她认为郭跃表现不错,弧圈球很有穿透性,给对手带来极大的威胁。谈到张怡宁时,刘伟对运动员所谓的“高峰”和“低谷”给出了自己的理解。她说,运动员不可能永远在巅峰状态,有时出现低谷很正常,就看调整的能力,能把低谷的时间相对缩短,尽量延长高峰的时间就是优秀的运动员。

  对于张怡宁来说,其实主要关注的应该是她对比赛的专注程度,在对手较弱的情况下派她上场也是多给她一些机会,在比赛中找找状态。对于王楠,刘伟说,输球之后其实王楠的压力很大,这其中主要是来自于媒体,其实运动员在世乒赛中输一场并不是什么大事。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