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坤点复出后最关键问题为何 伤病已非其最大阻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1:3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厦门报道

  从福州到晋江,在中国女排2008年的前两场比赛中,时隔一年重新回到赛场的队长冯坤都是首发出场,而且分别打满三局比赛,表现可圈可点。

  正当大家期待冯坤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发挥出更高水平时,厦门站的比赛,冯坤却从一开始就作壁上观,整场比赛她都穿着外套枯坐替补席,两个膝盖上还绑着冰袋,这不免让众人产生疑虑:是两场比赛打下来,冯坤的膝盖又不行了吗?而在看到替补出场的年轻二传魏秋月在组织进攻中出现不少问题,导致中国队进攻陷入被动的时候,大家更加担心了。毕竟,有没有冯坤的中国女排至少差了一个档次。

  虽然中国女排在厦门站的比赛中丢了两局球,不过从始至终冯坤一直都是笑眯眯的,完全不像有心事的样子。比赛刚一结束,她就被记者包围了,聪明的冯坤当然明白记者们的来意,她解释说:“我没什么事,是陈导今天安排我调整。”

  不过这样一句话似乎不足以让人放心,记者在新闻发布会后又找到冯坤,了解了最近一段时间她的恢复情况。

  “打完两场球,我自我感觉还不错。这场比赛陈导安排我调整,因为到了浙江的第一场球要让我打五局。”冯坤透露说,“我知道大家很牵挂我的伤病,其实我现在并不担心我的伤病,我相信我可以解决好这个问题。在未来的几个月时间里,我觉得最关键的是要解决好自己和队友的配合问题,这是最重要的任务。”

  听到记者赞扬她在福州和晋江的两场比赛中都传出了具有想象力的好球时,冯坤很开心,“再过一段时间,你会看到我的状态比现在好,而且比以前还好,我希望自己能慢慢调出最好的状态,能在最重要最关键的时候展现最好的状态。”

  冯坤所指的“最重要最关键的时候”,当然就是160多天后的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时。通过前两场比赛,大家已经在期待由冯坤和赵蕊蕊领衔的中国女排能美梦成真了。

  说起24日与赵蕊蕊时隔三年半后的首次联袂作战,冯坤也很兴奋:“我们确实有好久没有配合了,虽然将近四年过去了,她也不是当年的她了,我也不是当年的我了,但是我们的默契还在,梦想还在,这就足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