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机场3号航站楼将正式启用 机场快轨6月试运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0:0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已具备正式启用条件,将于2月29日投入使用。”昨天,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总经理董志毅在T3航站楼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暨正式启用大会上宣布这一消息。

  “仅用4年就建成的3号航站楼,可以说是中国人民劳动和智慧的结晶。”董志毅欣喜地向记者介绍,3号航站楼总体建筑面积约98.6万平方米,分T3-C、T3-D、T3-E三个功能区。“随着新航站楼的启用,首都机场将会成为国内第一个三座航站楼、双塔台、三条跑道同时运营的机场。”

  3号航站楼投入使用后,首都机场滑行道将由71条增为137条,停机位由164个增为314个。第三条跑道可供空中客车A380等新一代大型客机在首都机场起降。

  同时,3号航站楼引入国际上最先进的五级安检模式,确保对交运行李更严格、全面的检查。“这里还有世界上最长的行李盘,每秒钟可以走7米。”

  -相关链接

  三个功能区的作用

T3-C区用于乘机手续办理、国内出发及行李提取。

T3-D区暂用于奥运及残奥会期间包机保障。

T3-E区用于国际及港、澳、台出发和到达。

  

  3号航站楼 交通

机场快轨发车间隔8到10分钟

  信报讯(记者闫峥)“从外部交通组织来说,机场3号航站楼已经具备启用条件。”

  昨天,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表示,今年6月机场快轨试运营后,发车间隔将在8到10分钟。

  机场南线即将通车

  周正宇介绍,从机场高速去往3号航站楼的司机,可以走新修的机场南线。“从6号出口,经过刚刚建成的温榆大桥,上机场南线,就能到达。”

  此次通车的机场南线是从机场高速到3号航站楼之间的一段,另一段京承高速到六环路正在建设当中,“争取6月份通车投入使用。”

  六条高速环绕机场

  “未来,机场周边将有六条高速环绕。”周正宇说,正在建设的机场第二高速力争奥运前通车。届时,市民通过机场高速、第二高速、机场北线、机场南线、京承高速、六环路都可以到达机场。“无论从哪到机场,都可看到明显的指示。450面新标志已安装到位,机场高速、五环路也新增150面指路标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