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提醒队员不要急于表现 不可仅盯一两场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7:47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在今天上午中国男队以3∶0完胜克罗地亚队后,主教练刘国梁一边对弟子们的表现提出表扬,一边也道出了自己的担忧:队员急于出状态,急于表现自己,很可能欲速则不达。他说,在参加世界大赛时,竞技状态要有一个持续、稳定的释放过程。

  昨天王励勤的输球给中国男队敲了记警钟。刘国梁说,昨晚全队专门就此开了总结会,希望队员不要被心理包袱压垮,导致发挥失常。

  在听取了教练组的意见后,中国男队今天的表现有了明显的改变。刘国梁在赛后评价说,王励勤、马琳、王皓3人都有急于表现自己的迹象,而这非常危险。

  刘国梁表示,对自己的竞技状态期望太高,以及在比赛时对自己要求太完美,会造成心理失衡。他说:“我们的队员既不能因为心理包袱重而在比赛时束手束脚,也不能在场上拼命地表现,应当把平时的训练水平和技战术水平都完美地表现出来。我们希望队员都有一个持续稳定的状态,而不是只盯着眼前的一两场比赛的结果。”

  本报广州2月26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