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本月中旬已伤愈出院 走路不太好看自己训练康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6:3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昨天,一个普通的星期二,记者意外地在省体操队训练馆里“邂逅”王燕。看到记者惊诧的表情,小姑娘笑了:“你消息太不灵通,我2月中旬就出院了,除了读书,平时都在队里休养。”回到“主场”的王燕随意地摊开双腿坐在场边,一边看着师妹们在器械上跳跃着,一边和记者聊天。

  王燕:希望大家把我忘记

  □记者 吴杨/文 胡元勇/摄

  关键词:爱美

  头发长了,所以告别帽子

  见过王燕的人都会夸奖这个小姑娘长得很好看,皮肤白而细腻,一双弯弯的丹凤眼,像所有17岁江南少女一样清秀,只是脖子上的伤疤看起来有些明显。王燕头一摇,坦然说:“这是我可爱的蜈蚣!”

  这就是王燕的风格——率真、开朗,在穿着方面更是体现得明显——即便是昨天这样的大冷天,她也是一件卡通形象的T恤,外套白色运动衣,脚踩球鞋。走路的时候,她把双手插在裤兜里,不加注意根本看不出她的左腿“有些拖着”。手术后,由于头发长得慢,王燕为自己准备了六顶不同风格和颜色的帽子,不过现在她已经习惯于一头精神的短发,听到相熟的教练夸她“王燕比以前更帅了”,小姑娘呵呵直笑。

  爱美的王燕还喜欢逛街,银泰、工联都是她常去的地方。“银泰太贵了,不过看看总可以吧!工联就可以大采购了。”她还特意给记者秀了一下“战利品”——两颗亮闪闪的耳钉。“为了她,我前段时间专门在耳朵上多打了一个洞。”而她右手上的幸运绳也由出院时的一根变成了两根,一根黑红相间的是上海六院的医生送的;一根镶玉的,则是队友们送给她的祝福。

  关键词:未来 眼泪早没了,一切都会好起来

  王燕现在已经出院,重新住进了体操队运动员宿舍的双人间,除了每周二、周五上文化课,平时的她基本上都是宿舍-训练馆-食堂的生活。

  没有了医生,没有了保姆,生活会不会受到影响?“我现在的手指灵活性好多了,不仅可以上网聊天,过去比较困难的抓零钱、打扑克也没有问题,再加上食堂伙食很好,感觉比医院舒服多了。”目前最困扰王燕的就是左腿,“走起来一瘸一拐的,不好看。现在的康复计划和在医院时差不多,主要要每天多运动,在跑步机上跑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王燕说。

  “在上海的时候老哭,眼泪都流在那儿了,那边的护士都知道。不过当我知道我有希望康复后,就不再哭了。”王燕回忆说。她说自己6岁便离开家来到杭州进入体工队,受伤之前的理想是退役后当一名教练。“我没有偶像,只是很尊敬我的教练。我可能比同龄的孩子想得多一点,其实两三年前我就在思考自己以后能干什么。”说到这里,她停了停,“可受伤把这一切都打乱了,这段时间我一直在为自己寻找目标——教练?裁判?甚至成为软件开发员?……一切都似乎不是很符合实际,我想现在最关键的还是把高二的学业继续下去。”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