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大冬会赛场受到体联盛赞 罗格:设施非常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1:35  哈尔滨日报

  25日、26日,国际大体联国际技术委员会官员对第24届大冬会的比赛场馆进行全面考察,而技术委员会的主席罗格·罗斯这两天一直在考察雪上项目的场地。从亚布力到帽儿山,两处雪上赛区给罗格主席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昨日,记者在帽儿山就此问题对他进行了采访。

  “比赛场地非常完美。”一开口,瑞士人罗格就毫不吝惜溢美之词。他说,哈尔滨的大冬会筹备工作十分认真,据他所知一些雪上项目的场地是专门请外国专家设计的,与当地的地形地貌非常配合,这些已经建成或改造完成的场地让他看到了中国组委会所付出的努力。提到基础设施,罗格认为亚布力及帽儿山的各项接待设施非常好,他本人十分满意。

  在两天的考察行程中,罗格经常会用不同的语言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官员、专家们交流意见,据说,罗格至少会说5个国家的语言。当听到记者称赞他的语言天赋时,他谦虚地解释,这并不是什么天赋,来自国际家庭才是主要原因。他介绍,由于自己的父亲是德国人、母亲是法国人,而他又在意大利居住过,加上工作需要的英语和所在国经常使用的法语,使他掌握了多国语言。罗格说,语言是一把钥匙,可以帮助他更好地了解不同国家的人。“很抱谦,我不懂中文。”在表达遗憾的同时,他表示如果有机会,将非常愿意学习中文。

  多次来哈的罗格与许多组委会工作人员都比较熟悉,看到熟识的面孔他都会主动微笑,点头致意,看得出是一个十分亲切随和的人。谈到自己除了体育的其他爱好,他表示,在平时对音乐、绘画都很感兴趣。本报记者 金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