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刃克星王楠收获四大利好 老将一举化解信任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2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广州消息,在2008年世乒赛团体赛小组赛第四轮中国迎战美国,王楠、郭跃和郭焱分别以3-0战胜各自对手,使中国女团提前一轮晋级八强。

  无疑,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就是作为头号单打出场的王楠。首个比赛日作为第二单打出场的王楠横扫俄罗斯老将法德耶娃,作为目前中国队状态最好、且近一年来没有对外败绩的中国选手,王楠却再次在世界大赛中倒在了朝鲜人的拍下。尤记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是金香美和金英姬让王楠失声痛哭,今日,却是金仲让老将王楠留下了眼泪。

  赛后王楠称给自己的这场比赛表现打零分,与速胜对手的李晓霞相比,王楠入选奥运阵容的前景蒙上阴影。尽管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称,不会因为这场比赛的失利而“雪藏”王楠,但他也没有对是否会影响王楠参加北京奥运作出正面回答。

  高军可以说是海外军团的领袖人物,中国队在08年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作为邓亚萍时代的前国乒主力高军曾连续在两届世界杯中淘汰王楠,甚至有人称高军为王楠“克星”,尽管王楠在06年的乒联总决赛中4-2报仇雪恨。王楠作为老将在关键时刻表现出来的镇定和调整能力的确值得称赞,这场比赛她克服了慢热的毛病,面对高军变化莫测的反手推挡,王楠压反手调正手的战术明确,这场比赛完全是王楠占据了上风。

  对王楠来说,她是今天中国队里收获最大的选手:第一,一报世界杯两输高军之仇;第二,这场胜利为小将郭跃和郭焱在接下来的稳定发挥减轻了压力;第三,彻底驳斥了外界对自己入选奥运阵容已落后李晓霞一大步的谣言;第四, 进一步奠定自己老将的地位,毕竟作为中国女队唯一输球的队员,教练组仍然能对其予以足够的信任让其担当头号单打,这种荣耀并不是谁都能享有的。

  其次不得不提到的是目前中国女乒实力足够强大,今晚张怡宁和李晓霞并没有登场,但是依然可见中国队的排兵布阵仍是游刃有余。除了第三个出场的郭焱在后两局稳定不足导致失误稍微多了一点,王楠和郭跃的发挥都无可挑剔,尤其是郭跃,快速凶狠的前三板将老将王晨的相持特长压制得一点都发挥不出来。老将的经验、百花齐放的打法,因此说喋喋不休地争论奥运第三人究竟是谁实在是没有多大意义。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