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扛得分重任忙坏王一梅 刘亚男快刀出马扳平比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2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中国女排在福建厦门和古巴女排展开了对抗赛的第三场较量。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在首发阵容上做出了小幅变化,在二传位置上魏秋月替换冯坤登场。在率先结束的首局比赛中,中国队以25-23取胜,但是第二局古巴以25-19将总比分扳成1-1平。在第三局比赛中古巴以25-23将大比分反超。第四局中国队以25-18将比分再度扳平。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再度变阵,马蕴雯顶替赵蕊蕊和徐云丽搭档副攻,其他队员则与上一局一致。开局阶段中国队一攻稳定稍占优势,李娟的强攻让本队以3-1超出,徐云丽封死桑切斯的快攻更是让中国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3。落后的古巴队打得较为混乱,中国队则凭借王一梅的强攻掌握了主动,马蕴雯的二号位快攻命中让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

  暂停后古巴队在6-9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巴罗斯的快攻和拦网连得两分将比分迫近到8-9,好在桑托斯的扣球失误和李娟的反击命中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8重新掌握了主动。尽管卡里罗和桑切斯的轮番进攻让古巴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但是王一梅和李娟发挥相对稳定帮助中国队稳住了局面,鲁伊兹的强 攻出界更是让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的较大优势领先。

  暂停后王一梅的反击得手以及巴罗斯的触网让中国队连得两分将比分拉开到18-12。随后中国队出现了波动,主动失误增加,桑切斯的快攻、拦网以及巴罗斯的探头连得三分将比分迫近到15-18。关键时刻王一梅跳发得分使得中国队以21-16领先,随后的比赛古巴队失误较多让中国队以24-17领先获得局点。最终,刘亚男的快攻命中帮助中国队以25-18扳回一局,双方大比分战成2平。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