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李静输球不忘幽默:球台好像从丹麦运过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2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香港队1比3不敌丹麦队之后,男子团体D组的出线形势一时间变得更为复杂起来。对于中国香港队来说,丢掉这场比赛意味着的可能是以小组第二甚至第三的身份出线,从而有可能在1/4决赛中遭遇到各组排行第一的队伍,当中就可能会包括中国队。该场比赛中国香港队大将李静两战皆告负使得中国队失去了逆转的最后一丝希望,不过从赛后的采访可以明显看出,他在努力想让这场比赛不要影响到自己的心态。

  “其实两场球我都打得不错,但是都输了,比较可惜。主要是关键球的处理上有些毛躁,再加上对方今天确实福星高照!我想这个大家都有目共睹了,”谈起刚刚的失利,李静的话语中有些自嘲的意味,“台子好像是从丹麦运过来的!领先的时候总是出现这种运气球,一局球有四五个,或多或少都会影响自己比赛的心态。其实在最后一场第三局的时候也是那样,我1-0领先的时候他有一个运气球,于是自己的心理就有点儿浮动,没能盯住球,精力上有点分散,结果处理球的时候总是给对方留下机会上手。”

  与梅兹那场比赛的第四局中,李静一度取得了4分的领先优势,但是最终却遭到了梅兹的逆转,使得他错失把比赛拖入决胜局、甚至决胜盘的机会。“后来对方实在是打得太棒了,我也没有办法,”李静摇摇头,“其实这也是对我的一个帮助吧!在奥运会的时候如果再碰上同样的事情,我可能会比今天处理得要好,不会再让教练和自己的队伍失望。”尽管失利,他还是不忘感谢在自己落后的时候,观众给予他的那么多支持和鼓励:“我是广东人啊,本地的嘛!很谢谢观众对我的支持,虽然今天让他们挺失望的,不过我也表现了很精彩的球艺。尽管输了球,其实自己打得还可以吧,已经尽力了!”

  在输掉这场比赛后,中国香港队本届赛事的前景开始变得不那么明朗。“还是有很大影响的,我们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能有机会夺取名次,按照规则第三名也有机会,但1/4决赛可能就会碰到中国队,”虽然输掉了比赛,李静还是不忘以幽默的语言来淡化这场失利的影响,“但是碰到中国队也挺好的,因为输给中国队也无所谓啦!不过我们还是很想拿小组第一啦,回去跟新加坡队商量一下!当然,这是玩笑啦。”

  (邓菲菲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