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海外兵团”提案明表决 刘国梁表态限制有好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6:5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26日电(记者丁秀玲 朱峰)随着限制“海外兵团”提案的审议日期临近,刘国梁26日在此间对限制“海外兵团”表示支持。

  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说,其实“海外兵团”对中国男队没有任何影响,但限制总会有一定好处。因为如果在世界比赛上到处都是中国人,这会影响运动本身,以及其他国家发展这项运动的积极性。长远来看,乒乓球运动要想发展得更好,还是需要各国培养出本土的运动员,像瓦尔德内尔、波尔、柳承敏等。毕竟从中国出去的大多是在国内被淘汰的,大龄或退下来的选手,他们正在走下坡路,对这个项目的发展有阻力。

  27日,国际乒联将在广州召开大会,会上将就限制“海外兵团”提案进行表决。

  据了解,提案内容为21周岁以上更改国籍的运动员,将不能参加世锦赛和世界杯赛;21岁以下更改国籍的运动员,则在入籍后等待若干年,方可获得参加上述大赛的资格。(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