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攀冰纪录片诞生 "龙之涏"打造攀登视觉盛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6:31  新浪体育
中国首部攀冰纪录片诞生"龙之涏"打造攀登视觉盛宴

中国首部攀冰纪录片诞生

  新浪体育讯 攀冰。这是一个很多人感到陌生的体育运动项目。尽管并不属于奥运会项目,但是攀冰运动在国际上已经相当普通,每年都会有多站的世界杯比赛。如今,这项正在世界各地广泛流行的攀冰运动也中国悄然兴起。而就在2月25日,一部以攀冰题材为内容的纪录片正式发行,这也是用来号召所有热爱户外运动的朋友们,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奥运、参与全民健身,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参与到这项充满魅力的极限运动之中。

  国内的攀冰运动开展不到几年,依然处在初级阶段,从技术能力到普及人数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随着户外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化,近两三年内已经有大量的玩家开始喜爱攀冰运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在此时,由一群年轻人拍摄的一部攀冰题材的纪录片无疑会更加展示攀冰的魅力,使爱好者与攀登者之间更近了一步。

  这部名为《龙之涏》的纪录片以中国最具实力的攀登者为人物,以世界最棒的攀冰圣地四川双桥沟为地点,拍摄了这部55分部的纪录片,片子围绕攀登者在双桥沟攀冰、生活、攀爬为主线,向更多的人介绍双桥沟的冰壁资源、当地人文、秀美景色,同时也向广大攀冰爱好者从不同面展示了攀冰运动的激情与诱惑,传达攀登者的理解与感悟。

  在国际上的众多运动类型纪录片中,攀冰、攀岩的题材比比皆是,一部由巨星主演的攀岩纪录片影响力不亚于一部好莱坞大片。《龙之涏》是我们自己的第一部攀冰纪录片,这只是一个开始,中国攀冰事业影像纪录的第一步,也为中国攀登事业添上浓重又绚丽的一笔。(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