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女子纪录无人能破 张山把‘阴盛阳衰’带给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4:43  北京商报

  本届奥运会上,允许女子参加的男子项目是双向飞碟,射击史上还没有一位女子能打入前6名。然而,在本次比赛中,来自中国四川的选手张山,却击败了来自39个国家的59名枪手,在欧美男子独霸的双向飞碟领域中,站到了领奖台的最高层。她的成绩引起了国际射击界的震惊,称赞张山是不可思议的冠军。一位男运动员开玩笑地说:“张山把‘阴盛阳衰’带给了世界。”

  比赛的第一天,张山作为惟一的女选手同其他23名男选手进入第二轮,德国、加拿大等国的6名女枪手早已被淘汰出局。第二天上午,她以200中的成绩平了世界纪录。此时,参加下午决赛的东道主选手科罗拉多的成绩是199中,另外4名选手都是198中,前6名仅差两靶,比赛紧张的程度可想而知。下午进行最后一组的25靶决赛开始后,科罗拉多第一枪就跑了靶,但张山在第13靶和第17靶失利了,当时出现科罗拉多、意大利的布鲁诺·罗塞蒂和张山同为215中的局面。心理素质良好的张山在剩下的8靶全中,终于以223中的成绩名列第一,夺得冠军。

  在领奖台上,夺得第二和第三名的男选手将张山高高抬起向她祝贺。他们没有自卑,反而为张山的胜利显示了半边天的价值而感到自豪。而奥运会的双向飞碟项目也成为允许女子参加的最后一次,因此张山的成绩成为了永恒,她的纪录更无人能破。

  本报记者 刘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