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激战后喜极而泣:观众加油给我很多力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4:03  新浪体育
福原爱激战后喜极而泣:观众加油给我很多力量(图)

队友也被小爱感染

  新浪体育讯 艰难地拿下最后一分之后,福原爱流下了眼泪,与其说这是喜极而泣,还不如说是重压过后一种情绪的宣泄。尽管这只是一场小组赛第四轮,但是对于这届赛事志在争夺奖牌的日本女队来说,却是一场至关重要的较量。“如果这场输掉的话,我们可能就拿不到小组第一了。第二或者第三的话,淘汰赛有可能会碰上中国队,所以特别重要。”小爱一席话,也道出了本场比赛之所以拼杀得如此惨烈的缘由。

  本场比赛福原爱担任的是日本队的第二单打,第一场较量由她对阵最近的话题人物、韩国队的第一单打唐娜。“她(唐娜)的水平挺好的,不过我太紧张了,她的优势到底在什么地方,也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其实第一场我都是先领先然后没拿下来,感觉挺可惜的,”对于自己在这次对垒中的表现,小爱显然是非常不满意的,“就是因为中间的时候松了一下。”这大概跟本场比赛被安排在早上第一场进行有关系,第一位出场的队员往往没那么快可能够进入状态。

  尽管打头阵冲锋失败,使得日本队陷入了相对被动的局面,但是福原爱在关键的第五场较量中的表现还是足以弥补之前所有的过错,毕竟是她在第五局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最终帮助日本队抢下了这场胜利。“第五盘我还是打得挺好的,虽然也是很紧张。因为第五场特别关键的球,我赢的话,日本队就算赢,我输的话,日本队就算输了,特别紧张。那个时候有点着急了,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干什么。”从那磕磕绊绊的中文也不难看出小爱当时的心境,那种紧张的情绪在短时间内还难以彻底平复。

  在那关键的第五场较量中,福原爱的对手是韩国队本场比赛的第二单打文炫晶,在两人以往的三次交手中,福原爱以两胜一负占据优势。然而,小爱自己却认为这种往绩并不能给今天这场比赛带来什么心理上的优势:“单打跟团体不一样,团体的五号(第五场比赛)跟单打更不一样,压力会大很多。我当时什么别的都没想,想赢,我就是想赢。”或许正是这种单纯渴望胜利的念头帮助福原爱走出了心理的困境,当然,还有观众的功劳:“大家给我加油了,日本队的队友一直在给我加油,好多观众也给我加油,他们给了我好多力量。”

  无论过程如何惊险,咬下韩国队这块小组中最难啃的骨头,对于日本队来说至少收获了一个很好的结果。当笔者请福原爱为自己今天的表现打个分数时,小爱想了想,说:“第一场50分,但是第二场,是100分!”

  (邓菲菲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