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中国女队发挥正常 王楠心态成唯一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2: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

  “朝鲜队具备一定的实力,也是我们一贯的主要对手,很多人可能看了朝鲜队跟克罗地亚队那场球,就推定她们的实力不如过去。跟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相比,她们之前只能说发挥了三四成水平。朝鲜队是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只是出来比赛比较少,所以对大赛控制局面的能力差一些。这场比赛中国女队发挥还算正常,唯一不足就是王楠心态不是很好,可能她过于想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不让对方有任何抵抗的能力,所以当在场上遇到困难时比较急躁,整个节奏控制也不好。这场比赛我觉得中国女队还是能得到80分的。”

  中国女队第二单打王楠:

  “两年前不来梅世乒赛的时候我跟金仲打过,当时赢得比较轻松,但之后都没碰过她。这场比赛我觉得主要是自己不够好,跟对手的球怪不怪完全没有任何关系。对方的球比我想象的要轻,很多球打不开局面之后,我在场上的调节能力不够,有些球打得不是很快。”

  中国女队第一单打张怡宁:

  “感觉自己投入还是挺快的,但对她们的反手多少还是有点不适应,因为队里没有这种打法,感觉自己这场对关键球处理得比较好,因为对第一场球我们以0比1落后感到有点意外。朝鲜队很少出来打大型比赛,对她们的了解程度不是很高,今天前两号女选手以前见过,第三单打没见过。其实在队里练习的难度都挺高的,但一碰到这种很怪的打法,反而是一些奇怪的球、简单的球容易失误,其实多打一些这种别扭的球,还是挺有收获的。”

  中国女队第三单打李晓霞:

  “我觉得自己的发挥还比较正常,自己在赛前对可能遇到的各方面困难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所以整场比赛还是打得比较顺利。我给自己打90分,因为第一场打团体赛,前面以1比1打平,这场比赛能赢下来,对后面的比赛有非常大的鼓励。她们(朝鲜队)打球比较有杀气,在落后时能咬住,拼劲也很足,比较凶狠,这也是朝鲜队一贯的作风。至于打法,不是特别怪异。

  中国女队(第二场)第二单打郭跃:

  “应该说我第一场球发挥得很正常,对手的水平差一些,这让我在场上有机会练一些新的技术。王楠输球可能是想得不太充分,场上有些乱。因为每次比赛都面临着成绩、输赢、位置这些问题,加上奥运会的参赛名单还没有确定,所以我对北京奥运会并没有想太多。”

  中国女队(第二场)第三单打郭焱:

  “第一场比赛打得还可以,对手在访欧比赛时交过手,还是具有一定的实力,自己赛前困难准备得比较充分。因此第一局输了之后,自己并没有太慌张。我肯定会积极地争取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但那并不是我的最大目标,我最大的梦想是希望通过乒乓球的舞台展现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