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钟惠:中国将包揽08全部金牌 不赞成限制海外兵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1: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邱钟惠:中国将包揽08全部金牌不赞成限制海外兵团



  乒坛名人堂

  邱钟惠是中国第一位女子乒乓球世界冠军,她在1961年成为第26届世乒赛的女子单打冠军。

  参加本届世乒赛,我非常高兴,见到很多老朋友,跟他们一起回忆当年,仿佛回到年轻的时候一样。最重要的是,50年来,中国的乒乓球事业持续发展,长盛不衰,在技术创新等各方面都始终带领着世界的潮流。

  对于中国乒乓球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表现,我认为不出意外的话,中国队应该会包揽全部金牌。我并不赞成国际乒联搞什么“限制海外兵团”,我虽然认为中国的乒乓球人不能丢祖国的脸,必须要始终保持在世界顶尖水平,但我又觉得总是由中国队包揽乒乓球的冠军对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并不是好事,事实上,我希望全世界的乒乓球水平都能提升,而中国应该鼓励更多的乒乓球人到外面去,帮助我们的对手提升水平。

  周婉琪 记录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