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分析王励勤失利:心态没摆正 不轻视任何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1:40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特派记者 朱 彦) 昨天,被认为是最令国乒放心的王楠和王励勤都“默契”输掉了。他们分别输掉了国乒在本届世乒赛男、女团体赛的第一分,也爆出了世乒赛最大的冷门。虽然最后国乒男女团均以3比1战胜了对手,但不免使人担心两位老将的状态。

  昨天,在王楠泪洒赛场几个小时后,三届世乒赛冠军王励勤竟也在晚上对罗马尼亚队的第一盘比赛中,负于罗马尼亚队名不见经传的菲利蒙。比赛中,王励勤以11比8先下一城,然后连输三城,被对手逆转,以1比3(11比8、9比11、10比12、7比11)告负。之后上场的陈玘和王皓皆以3比0击败对手。第四场,再次上阵的王励勤找到了状态,3比0拿下对手。

  王励勤为何前后反差如此大?刘国梁分析道:“这是王励勤世乒赛首场比赛,他还没进入状态,准备不够充分,心态也没摆正。虽然对手绝对实力比王励勤差不少,但对任何一个不如自己的对手都不能轻敌。”王励勤赛后也承认,面对世界排名71位的菲利蒙,他有些轻敌。他说:“我在赛前备战不足,比赛中在对手不断搏杀的情况下,又过于急躁, 盲目挑打失误过多,失去了自己的节奏。”

  和王楠的泪洒前襟、奥运前景不明不同的是,“大力勤”在第二场“戴罪立功”的表现还是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刘国梁昨天在言语中更是力保王励勤,“虽然输了一场比赛,但我还是看好王励勤,相信他能在世乒赛中更好地证明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