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影响不大价值大 刘国梁:奥运输球就不可原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0:19  中国体育报

  中国男队今天在广州世乒赛团体小组赛中以3比1击败罗马尼亚队,不过王励勤在首场比赛中以1比3不敌世界排名仅第74位的菲力蒙,爆出比赛一大冷门。随后他在第四场横扫罗马尼亚名将克里桑,将功补过。赛后,王励勤坦言,输球的主要原因是在第二局6比3领先的情况下,对手主动作出技战术调整,自己有点不适应导致输掉比赛。后面第四场比赛,自己完全放开了,攻防处理比较好,之前的输球对自己影响不大。

  “赛前我们估计到王励勤可能输球,可能输给克里桑,但没想到他会输给首场的那个对手。”赛后,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甚至不知道菲力蒙的世界排名,估计在100名左右。当从记者口中得知其世界排名时,刘国梁说:“王励勤输给世界排名如此落后的选手,不是实力和技术问题,而是心态问题。”

  刘国梁表示,“对于首战比赛,王励勤准备的非常充分,但是对手他不是很熟悉,实力不是很高,但是王励勤人很认真,对对手估计过高,场上有些束手束脚,自己的特点没有完全发挥,训练的东西没有发挥出来,所以比较失常。”

  不过刘国梁坦言,王励勤首场输球对全队影响不大,但价值却非常大。毕竟王励勤在此前的两届世锦赛团体赛中担任头号单打从没输过球,今天失利对他来说,可以好好总结尤其对于备战奥运,更有意义。“还好是在小组赛上,如果在奥运会上如此输球,就不可原谅了。”

  “不过,王励勤要站在高度上看到问题的严重性,好好调整自己,摆正心态,及时总结,对他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提高战胜困难的能力,非常有好处。”刘国梁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