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王"双双成为国球罪人 施之皓:输球其实是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3:30  南方都市报

  ■教练赛后谈

  中国男女队在赛事进入到第二天便双双被破“不败金身”,原本大有希望通过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将奥运参赛资格“袋袋平安”的“二王”,也双双成为了中国队这一天的罪人,奥运预选赛参赛资格也由此受到外界质疑。

  经历过团体赛丢分之后,女队主帅施之皓认为外界应更清晰地掂量中国队的实力和处境,“今天能够受到这样的冲击,其实也是一件好事,让我们的队员、我们的教练能够清醒,同时,我希望媒体朋友们,还有关心、爱护我们中国女乒的球迷们都能意识到,对中国队构成威胁的队伍还是存在的,并不是说不用打就肯定能拿冠军的。”

  男队主帅刘国梁则坦言:“想过王励勤会输球,但从没想过他输的是菲力蒙这一个对手。”刘国梁认为这是对王励勤来说很具有价值的一场球,“王励勤这次主要是输在心态上,他今天两次上场,但两场球的表现反差很大,王励勤今天输的是一个世界排名第74位的队员,这就说明了一个顶级水平的运动员,如果没有良好的心态保证,输给任何对手都是正常的。”

  在王励勤参加过的前两届世乒赛团体赛,他都是以全胜的姿态帮助中国男队夺得冠军的,但刘国梁认为王励勤此次出师不利反倒是一件好事,并且强调本次失利不会影响王励勤继续代表中国队出战奥运会预选赛的资格:“作为一名男运动员,我从来就没有要求队员不能输球,队员只要在关键比赛中不输就行了。输一场球不会影响我对他(代表出战预选赛)的信心,这次输球反倒是对他、对我们整个队伍一个警醒和总结的机会。”

  本版采写:记者 丁淑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