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王楠爆冷告负哭鼻子 大姐大地位仍难以撼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2: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咬手、撇嘴、摇头、深呼吸、仰天长叹……表情丰富的王楠还是输了。惊讶写满了现场观众的脸,谁也没有想到,中国队丢的第一局比赛,竟然出现在“大姐大”王楠身上。疑问接踵而来。

  现场:

  王楠竟然哭鼻子了

  熟悉的人都知道,王楠永远都是那么爱面子。赛场上每一次失误,她都会比划半天,且口中念念有词,似乎在为自己找理由,又似乎在求得教练和观众的谅解。她永远都是那么在乎形象,有沈阳男记者在与她合影的时候,刚要将手搭在她肩膀上,她笑着选择了回避:“还是把手放下来吧。”她考虑事情永远都很周到。

  可在事关奥运名额争夺的最后关头,这个敏感的公众人物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感情,她一直强忍着的泪水终于被压力挤出了眼眶……她竟然当众哭了。世界排名第91名的金仲给了她当头一棒。对于拥有22个世界冠军头衔的王楠来说,一次失败可能比成功更让她刻骨铭心。

  问诊:

  梦想让“楠姐”失态

  自从进入2008年之后,王楠最大的梦想就是能代表中国军团出现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她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进入2008年之后,每一场比赛我都不能放弃。”可她怎么也没有想到,就在外界传出她要代表中国女队参加亚洲区奥运预选赛的关键时刻,却迎来这样一场失败。早在2007年底进行的“好运北京”乒乓球测试赛中,乒协就传出消息说,谁能代表中国队参加亚洲区奥运预选赛,谁就将成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第三个人选。可现在在正式名单没有确定之前,这场失败很有可能改变王楠的命运,尤其在竞争对手李晓霞逐渐找到状态的关键时刻。

  失利之后,王楠红着眼圈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我只能给自己打0分,我自己打得太差了。”

  处方:

  爱情或可抚慰伤痛

  2005年的上海世乒赛,王楠遇到的困难比这还大,当时她因为不敌韩国选手文炫晶,未能进入16强而泪洒现场。但就在深陷痛苦的时刻,远在威海的男朋友郭斌给她买来了10001朵玫瑰,把她打扮成了世乒赛最美丽的女人……

  如今,已经领到结婚证的郭斌肯定也会给王楠送来最及时的抚慰,“世界上有一个这么爱我的人、这么一个我爱的人,他惦记着我,我惦记着他。”王楠曾经这样形容他们的关系。

  有如此体贴的后盾,王楠很快就走出了失利的阴影。25日下午,尽管王楠没能参赛,但当她尾随中国队出现在赛场的时候,每见到一个熟悉的记者,她都会送上灿烂的微笑。

  预测:

  “大姐大”地位难撼

  在王楠失利之后,外界迅速展开了“失败会不会影响到王楠竞争奥运名额”的讨论。在竞争对手李晓霞三战全胜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应该让李晓霞取代王楠去参加亚洲区奥运名额预选赛。

  但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接受采访时却表示,教练组不会因为输一场球就马上改换参加亚洲区预选赛的人选,“现在还谈不到这个问题,小组赛都还没有打完呢,等世乒赛结束了我们会给出最终名单的。”但据记者了解,如果王楠能在后面的比赛中迅速调整好状态,李晓霞还是很难撼动她的地位。而从教练组传出的信息表明,在主场作战的北京奥运会中,中国队更需要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参赛。这实际上已经为王楠预定了一个奥运参赛名额。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