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给女排挑刺:攻传配合不理想 二传分球要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2:10  东南快报

  

陈忠和给女排挑刺:攻传配合不理想二传分球要提高

  昨晚,中国女排移师晋江祖昌体育馆与古巴女排开始了第二场较量。冯坤赵蕊蕊再度双双首发出场。结果,中国女排轻松以3比0战胜对手取得对古巴的两连胜。但替补阵容在加赛的第四局被古巴以25比20扳回一城五局总比分为4比1,这也是中古两场大战中国所失的唯一一局。不过陈忠和在赛后表示,中国女排的攻传配合还不够理想,两个二传的分配球的精度还需要继续提高。

  “友好”成为贯穿着整个中古对抗赛的主题。继前晚双方默契地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再战两局,昨晚的比赛一开场,主办方安排的双方主帅交换礼物环节就让陈忠和和佩尔多莫还没打比赛就先把丰厚的礼物带回了阵中,作为交换礼物,两位主帅送出的是各自的签名排球。古巴队昨天一上来强攻就频频奏效,凭借桑切斯快攻命中古巴女排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经过调整的中国队随后发起反击,最终被陈忠和换上场发球的刘亚男表现出色,帮助中国队将比分逐渐赶上并反超。在25比19拿下第一局后,中国队乘胜追击,冯坤的二次球得分,蕊蕊的单人拦网得分以及大梅的重扣,中国队继续全面开花,3比0轻松拿下比赛。

  陈忠和在随后继续检验阵容,年轻的二传手魏球月上阵,李鹃、徐云丽、王一梅、薛明等新中生代球员组成一套阵容,正是这套阵容在第四局不敌古巴。陈忠和表示,古巴本身的攻击能力很强,但由于今天失误过多,所以没有发挥出来。不过当古巴队的强攻打出来的时候,中国队的拦防实际上办法不多,这也是陈忠和对比赛不太满意的地方。

  今晚,双方将移师厦门集美嘉赓体育馆再战。

本报晋江专电(特派记者 张冠军/文 柳涛/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