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暗战激烈王楠失分 李晓霞表现抢眼占得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1:44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 高寒冰电自广州

  逆转,此前一直是王楠的专利。但是在昨天,从8比1到11比13,被逆转的成了王楠。作为中国队对阵朝鲜的第一单打,王楠昨天不敌朝鲜队的金钟,丢了一分。在奥运名单即将产生的关键时刻,王楠这一输,意味着她在与李晓霞的暗战中失分。

  王楠:我给自己打0分

  在前三局战成1比2后,第四局,王楠8比1领先金钟,不过,到手的胜利却飞了。王楠赛后承认,由于大比分领先,她已开始考虑第五局了,没想到稍有疏忽,大比分落后的金钟开始不要命地抢攻。王楠说:“她追分很快,我想变化又有两个球处理不好,而且对金钟的搏杀我手有点软。”

  1比3输掉比赛后,王楠显得很冷静,回到替补席上向主教练施之皓摆了摆手,表示歉意。之后一直坐在替补席上,脸上没有一点笑意。

  赛后,王楠是3名队员中最后一个出现在混合采访区的。面对记者的提问,王楠对自己的评价就两个字:不好。她说:“我这场比赛调节能力不好,对方打过来的球和我想象的不一样,有点轻,所以出现了几次失误。”

  “今天的比赛打得不顺畅。我今天给自己的表现打0分。”王楠说。

  谷振江:这不是个好消息

  其实昨天并不是王楠第一次与金钟相遇,在2006年48届世乒赛女团1/4决赛中,担任第三单打的王楠就曾很轻松地以3比0战胜了金钟。

  两年间发生了什么?王楠说:“我确实是在两年前遇到过金钟,不过这两年我一直再没有遇到她。但今天输球,并不是说金钟变得多强了,主要是我自己打得不好。”不过,王楠倒不怕在亚洲区奥运预选赛上遇到金钟,王楠说:“我觉得这不是个问题,我输球输在自己调整不好。”

  辽宁队主教练谷振江谈到王楠输球时表示,王楠在对阵金钟这样敢于搏杀的对手时,确实存在某种相克。但金钟这样的选手,往往在对阵欧洲选手时却不存在这样的问题,这也是朝鲜在对阵克罗地亚时输球的原因之一。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对于可能参加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王楠来说实在不是个好消息。

  李晓霞表现超越王楠

  不管什么原因,输掉了比赛,无疑让王楠入选奥运会参赛名单的前景蒙上了阴影。金钟在最近4年时间里,只与中国选手遭遇过两次,除了不来梅输给王楠外,在2004年的中国公开赛上,曾经以0比4输给了李晓霞,以及此次比赛0比3不敌张怡宁。不难看出,金钟实力有限,这就更显现出王楠此次输球的不可理解。

  昨天出任第三单打的李晓霞,仅仅用时20分钟就以3比0打掉了朝鲜的第三单打,下午更是在对阵克罗地亚选手巴库拉时又打了个3比0。赛后李晓霞更是自己给自己评了90分的高分。李晓霞说:“朝鲜比较强,打球有杀气,球风也比较怪异。不过在1比1打成平手的情况下,我们能最后赢得比赛,会非常有利于以后的比赛。”在被问到第一局王楠的表现时,李晓霞没正面回答:“我当时在场馆外,没看到比赛。”毫无疑问,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李晓霞的表现要比王楠更好。

  施之皓:是否影响不能回答

  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赛后认为,王楠输球跟打法没有什么关系,输在心态。至于这是否会影响到王楠在以后的出场机会甚至奥运参赛资格,施之皓回答很暧昧:“我现在不能回答,以后大家会在比赛中看到。”“不能回答”而不是“无法回答”,显然,在施之皓那里,这个问题是有答案的,不过答案也许对王楠不利。

  下午对阵克罗地亚,王楠和张怡宁都没有出场,施之皓否认了王楠输球导致不能上场的说法:“出场名单早在比赛前一天就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