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发布会上称对手“那胖子”记者采访冷场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1:44  沈阳晚报

  

郭晶晶发布会上称对手“那胖子”记者采访冷场尴尬

  

郭晶晶发布会上称对手“那胖子”记者采访冷场尴尬

  

郭晶晶发布会上称对手“那胖子”记者采访冷场尴尬

  

郭晶晶发布会上称对手“那胖子”记者采访冷场尴尬

  发布会上做手工

  “好运北京”焦点赛事跳水世界杯赛已落下帷幕。跳水队的“一姐”不仅丢掉了女子三米板的冠军,还在赛后因为不礼貌的举止遭到批评。在发布会上,她竟然做起了手工,还很不礼貌地当着众多国内外记者称对手为“胖子”。

  发布会上忙着穿玉器

  在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吴敏霞和郭晶晶分获金银牌。赛后,吴敏霞、郭晶晶进入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百余位国内外记者也来参加。

  主持人宣布新闻发布会开始后不久,坐在台上的郭晶晶开始低着头自顾自地忙碌着什么,记者仔细一看,才发现她手里有一根穿东西常用的红绳。相比另两位获奖者专注于新闻发布会的进行和记者的提问,郭晶晶连往台下看都不看一眼。

  当国外一位记者提问时,一直低着头在摆弄着手里东西的郭晶晶,向左侧过身子叫过坐在旁边的吴敏霞,并向后者展示着自己一直忙碌的小东西。两人突然说说笑笑起来。当时场面有些尴尬,因为大家都看见了郭晶晶在台上做手工。

  至新闻发布会结束,郭晶晶都在忙碌着自己手里的东西。其间还偶尔把那穿东西的红绳放在嘴里蘸着唾液抿了抿。发布会尚未结束,主持人询问还有谁还有问题时,郭晶晶小声嘟囔了一句:“没有了吧!”发布会后,在看过摄影记者的照片后才发现,郭晶晶在台上忙活了半天的东西竟然是一串带玉件的线制小物件。

  说别国队员是“那胖子”

  三米跳台决赛结束后,在混合采访区。当有记者问到谁可能是郭晶晶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有力竞争者时,郭晶晶答道:“俄罗斯的帕卡琳娜和加拿大那个胖子(哈特莉)。”用身体特征来指代别国运动员,显然缺乏礼貌。

  “前面你也说了,新跳板对你有些影响。就你今晚的问题来说,新跳板影响有多大呢?”就此前郭晶晶说自己不适应水立方新跳板的说法,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希望她介绍更为详细的情况。“你具体说说我出了什么问题?难道我出了什么问题吗?我觉得我表现得还可以。跳板是死的,人是活的,人总是要去适应跳板的。”郭晶晶如此回答。

  “是不是年龄大了对你完成难度大的动作有些影响呢?”有记者问。郭晶晶犹豫了一下说:“我真不知道怎么回答你的问题。我觉得我今天整个表现挺好的。谢谢你啊!”谈到队友吴敏霞获得金牌,郭晶晶说:“她在后面跳比较吃香。按理说后面跳的压力更大,但后面的裁判给的分数会比前面好一些,因为是最后一个嘛。”

  采访总是三句半

  郭晶晶面对众多媒体记者的追问,经常脱口秀出的是“三句半”——“还行吧,很正常,不知道,啊……”据悉,此次比赛,中国跳水队面对提问,都无一例外回答说,“队里有规定,不接受采访”。所以每一次赛后混合区采访和新闻发布会采访,都被记者们广泛重视。但在收官之战女子双人3米板结束之后,采访郭晶晶居然出现了冷场。

  颁奖结束后,郭晶晶和吴敏霞走到了混合采访区。不过,记者们已熟悉了她的三句半,居然没人提问。最后还是赛事服务人员解围:“郭晶晶你对今天表现很满意吗?”郭晶晶一边涂抹着护肤品,一边又开始回答那老三句:“挺好的。”随即又加了一句:“感觉挺不错。”接着有记者开始询问郭晶晶敷的是什么,她笑笑:“脱皮了,太干了。”随后现场又陷入一片尴尬,后来有记者问她对奥运会的成绩有多大把握,郭晶晶说:“努力。”本报综合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