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承敏:北京奥运欲夺双金 我们是冲着冠军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0:31  新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刘强

  尽管上届世乒赛男团亚军韩国队在24日的世乒赛揭幕战中仅以3:1险胜波兰队,但这却丝毫未影响到全队的士气。昨天上午,来赛场训练的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在接受采访时依旧高调。

  吴尚垠缺席实力没影响

  本届世乒赛,由于韩国队名将吴尚垠因肩伤困扰而缺席比赛,使得这支世界乒坛劲旅赛前就不被看好。但柳承敏却认为,吴尚垠的缺席对韩国队的整体实力不会有太大影响,24日的首场比赛,韩国队发挥得是有些不正常,但因为是首场比赛,所以有这样的起伏也算是情理之中的事。“我们是冲着冠军来的,有信心为韩国队创造历史,首次捧回斯韦思林杯。” 柳承敏说。

  北京奥运会要夺双金

  尽管吴尚垠缺席了世乒赛,但他已经获得了代表韩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团和男单比赛的资格。男单卫冕冠军柳承敏同样获得了入场券,而大家熟悉的朱世赫、李廷佑则无缘北京奥运会,取而代之的是26岁的尹在荣。

  谈及北京奥运会,柳承敏的脸上写满了自信,“北京奥运会上,韩国男乒的目标就是争夺单打和团体两块金牌,我会全力争取卫冕男单冠军。”虽然柳承敏这么大的口气听起来很难令人接受,但他所表达的也不无道理,“韩国队选手总是在重大的比赛中为强大的中国队制造麻烦,北京奥运会上我们的心理压力也很大,但夺取两金的目标还是很有可能实现的。”

  近几年,柳承敏在与中国选手的几十次交锋中,胜率至多不到两成。在这样的背景下,当记者问到如果再次跻身奥运会决赛愿意与哪位中国选手交锋时,柳承敏居然不假思索地回答说:“随便,哪位都行。”在他看来,奥运会上的对抗,此前一切的交手纪录都不会起到任何作用,重压之下,任何选手都有可能爆冷,也有可能发挥失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