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中国队局点逼古巴暂停 冯坤蕊蕊拦网显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2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中国女排移师福建晋江展开和古巴女排的第二场对抗赛。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依旧延续了昨天的首发阵容,在二传位置上依旧是冯坤压阵,赵蕊蕊和薛明搭档出现在了副攻的位置上。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中国队以25-20取得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古两队拼发球失误较多,古巴队则重点加强了对中国队二号位快攻的盯防,虽然薛明进攻一度受阻,但是中国队还是保持了旺盛的斗志,4平之后卡里罗的发球失误以及赵蕊蕊的反击命中使得中国女排以6-4超出。尽管桑切斯的快攻颇有威胁,但是关键时刻卡里罗的发球和快攻连续出现失误让古巴队一筹莫展,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

  暂停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古巴队的主动失误相对较多,好在巴罗斯的强攻命中率不错保证了本队的一攻,中国队冯坤的二次球颇具威胁 ,杨昊的处理球得分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8。尽管鲁伊兹的强攻和王一梅的失误一度让古巴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但是王一梅的强攻很快让中国队再次确立优势,鲁伊兹的强攻被拦更是让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

  古巴队的年轻二传希列进攻组织不畅使得本队进攻难度增加,中国队则凭借王一梅的凌厉强攻多次建功以18-14占先。古巴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卡里罗的拦网和强攻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7-19,中国队则一传稍有起色让薛明的快攻有了表现机会,再加上古巴队的主动失误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7。尽管巴罗斯发球凌厉,但是杨昊巧妙的处理球让 中国队依然占据了主动,王一梅的强攻反击得手更是让中国队以24-20领先赢得局点。 最终,赵蕊蕊和冯坤的双人拦网封死鲁伊兹的强攻将比分锁定在25-20,中国女排再下一城以大比分2-0占先。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