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团再爆冷门 王励勤出任第一单打丢掉第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20:10  新浪体育
中国男团再爆冷门王励勤出任第一单打丢掉第一分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进入第二天的争夺,晚上19:30中国男队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罗马尼亚队。目前双方的出场名单已经公布,王励勤作为中国队第一单打在首场比赛中出场,中国队出场的另外两人是陈玘以及王皓。然而王励勤本届世乒赛首演没能让大家满意,他1-3负于对手没能帮助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为中国队打头阵的是王励勤,他的对手是世界排名97位的菲利蒙。在首局比赛中,王励勤充分发挥其正手力量大,进攻犀利的特点,把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不过菲利蒙也拼的很凶,比分一直到6-6后才被王励勤拉开,尽管菲利蒙全力搏杀,但要撼动王励勤的领先优势,恐怕是徒劳的,王励勤以11-8先胜一局。

  第二局王励勤的局势一直处于落后,菲利蒙的成功率相当高,让王励勤防不胜防,而菲利蒙的远台反手进攻也显示出极大的威力,王励勤在7-10落后时连得两分,但菲利蒙的反手重扣拿到第11分,把双方的比分打平。

  第三局王励勤仍然用犀利的进攻打开局面,比分迅速拉开,但打到8-4时,菲利蒙发起反击,他的反手进攻屡屡得手,把比分追成10-10,随着菲利蒙反手进攻再度得手,以12-10反败为胜。

  第四局王励勤的反手进攻连续失误,比分很快变成1-3,身处绝境的王励勤毫不手软,继续利用正手的巨大杀伤力与对手打对攻,顽强地把比分追成5-5,不过他连续两个主动失误又使对手处于领先,这时他在正手对拉中再度下网,迫使刘国梁叫了暂停,恢复比赛后,运气还是没有站在王励勤这一边,菲利蒙的反手对拉中率先拿到4个盘点,随着王励勤再对拉中出界,以7-11输掉最后一局,使中国队出师不利。

  具体对阵如下:

  第一场:王励勤VS菲利蒙

  第二场:陈玘VS克里桑

  第三场:王皓VS乔泰

  第四场:王励勤VS克里桑

  第五场:陈玘VS菲利蒙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