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被雪藏后首演令人惊诧 回忆两年前失利仍存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去年萨格勒布单项赛的女单新贵郭跃终于获得了上场比赛的机会。由于对手战略性放弃地雪藏了主力鲍罗斯,中国女队这场比赛的进展来得比想象中还要顺利,这也使得郭跃在广州世乒赛上的首场演出尽管精彩,却非常短暂:与昨天男队的马龙一样,她仅仅耗时15分钟便以3比0横扫对手,并且让对手三局平均得分没有超过5分。

  对于自己在中国队前两场比赛中均没有获得上场机会这样的安排,郭跃认为是领导跟教练的安排,队员要做的就是服从。尽管被“雪藏”了两场,但是郭跃的首演也让人惊诧于她进入状态的速度之快,简直如下山猛虎不可阻挡。“赛前我的准备应该说是很充分的,因为以前从来没跟她打过。光从球路来看,我还是很上风的,同时,我的心理也调节得很好,还有现在心里想的一些东西也比以前想开了很多。”郭跃的表情也比从前成熟了许多。

  两年前的不莱梅团体赛,尽管中国女团最后顺利问鼎考比伦杯,但是在最后与中国香港队的那场决赛中,当时还不满18岁的郭跃以1比3不敌中国香港名将帖亚娜,为她那次的德国之行留下了不小的遗憾。“这次参赛的感觉其实跟上次差不多,这次的压力可能比上次要大一些,但是2006年那次我输了一场球,”现在回忆起那场失利,郭跃的语气中带着一丝遗憾,同时也蕴含着“复仇”的自信,“如果这次还能有机会跟她打的话,我希望自己能够赢她。”

  此前,不少人都比较关心郭跃的伤势,但是从今天她的场上表现来看,一切已尽在不言中。“以前的事就不要再说了,现在已经没事了(笑),”在奥运竞争的背景下参加世乒赛这样的国际大赛,郭跃坦言自己并没有太多的想法,“每次比赛都要面临很多,成绩、输赢、位置……所以我想得不会很多,已经习惯了。毕竟奥运会名单还没有确定,眼下要做的先把这次团体赛打好。广州这个球馆气氛很不错,球迷、环境都是非常好的。”

  (邓菲菲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