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焱首次登场笑对甜蜜负担:首战未发挥全部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8: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5日,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在广州展开第二日角逐。女团小组赛第三轮里,中国队力挫克罗地亚队,喜迎三连胜。与队友李晓霞、郭跃3比0击败对手不同,首次上场的郭焱在先失一局后逆转取胜。

  “应该说是在比较正常范围之内,如果想第一场球上来就把状态打得非常好也不太可能,因为一个是对手的水平不低,加上自己进入状态的速度也不是说第一场球就肯定非常好。但是我自己感觉今天不能说发挥了全部的水平,但是能赢下来我感觉还是一点一点在适应这个比赛的过程。”首局,克罗地亚选手鲍维奇就让场上局面陷入了焦灼状态,最终她以14比12占得先机。

  第二、第三局后程发力的郭焱分别以11比3、11比9翻盘成功。回顾起刚刚结束的比赛,郭焱对每一个回合都印象深刻:“第一局打得特别艰难还是丢掉了。第一局10比6领先,感觉上对手的水平不是特别强,思想上也没有完全特别投入,10比6的时候有一点走神,以为这局马上就能赢下来。感觉那几个球处理的不是很好,到10比10以后,打到那个份上,大家都是一半一半,平均值。但是输完之后自己还是调整得比较及时的。”

  由于比赛时正值周一下午,比起昨日广州体育馆看台上的空位明显多了不少,但依旧是火热的加油场面,“中国球迷还是很热情的,包括自己的啦啦队,只要是在中国打一直都有球迷在为自己加油,所以比较有底气。我感觉这个场地的气氛还是非常好的。”

  这种气氛下会不会有额外的压力?对于这样“甜蜜的负担”,郭焱希望来得更猛烈些:“在场上肯定会受一些外界的影响,但我觉得都是正常的,不可能不紧张去比赛,运动员都必须要去面对。这样在参加比赛时也觉得胜算非常大,因为一直觉得有很多人在支持你,不是一个人在跟对手打,是很多人在跟对手比赛,对方还是有一些压力。”(何霞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