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中国赢胜利朝鲜赢荣誉 没人能随便获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5: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在广州举行的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在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女队迎战的是“神秘之师”朝鲜女队。中国队依然派出和首战相同的名单,虽然最终赢得了比赛,但赢得并不轻松。在王楠1比3丢掉首场的不利形势下,张怡宁和李晓霞奋起直追,最终帮助中国队3比1战胜朝鲜,有惊无险的过关。

  随后,国际乒联以《中国队赢得比赛胜利 朝鲜队赢得荣誉》为题总结了今天的比赛:中国女队再一次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今天,她们的对手是在前一天的比赛中以0比3负于克罗地亚队的朝鲜女乒。然而今天,朝鲜队强劲地反弹让所有人在这场倍受关注的比赛中记住了她们。

  在面对强大的东道主中国队时,朝鲜队员毫无惧色,她们斗志昂扬。虽然最终,朝鲜队员再一次吞下了失利的苦果,但这一次的失败并不难堪,而是一次很光荣地失利。朝鲜女乒的姑娘们给了中国队一个清楚的信号: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地获得金牌。

  紧张

  看起来,中国教练席上的教练们都很紧张,他们精神完全集中在比赛场上。在李隼、孔令辉和女队总教练施之皓的脸上,紧张的表情不亚于正在场上比赛的张怡宁。当时张怡宁正在与金美英比赛,她不停地敲打牙齿和指甲,而后者看起来很有些意气风发。因为在她们的比赛之前,王楠输给了朝鲜队的金仲,从而让中国队丢掉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分。

  压力

  张怡宁最终战胜了金美英。其实在比赛中,金美英的反手技术非常优秀,她大角度的拉球打得中国“一姐”无话可说。然而最终,所有金美英可以做的事,张怡宁都比她做得更好一点。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是一场胜利,一场充满了紧张和惊险的胜利。

  李晓霞

  第三场比赛,李晓霞对阵朝鲜选手英容慧。逐渐的,李晓霞控制住了比赛局势,胜利的天平开始向她倾斜。虽然微笑仍然没有回到中国教练的脸上,不过李隼、孔令辉和施之皓已经不再那么紧张了。很明显,中国队最危急的时刻已经过去了。

  胜利

  很快的,在第四场比赛中张怡宁战胜了金仲。金仲同金美英打法相似,她左手持拍,在台前是一名非常有攻击力的选手。不过第一局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并未能复制,张怡宁直落3盘战胜了对手,中国队也获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纵观整场比赛,胜利属于中国队,然而荣誉却属于朝鲜队。

  (奕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