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蕊蕊神采归来全场掌声雷动 全新号码造就崭新副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4:37  北京晚报

  

赵蕊蕊神采归来全场掌声雷动全新号码造就崭新副攻

  赵蕊蕊,一个曾经振聋发聩的名字!昨晚7时34分36秒,面对古巴队,赵蕊蕊单人拦网拿下自己时隔4年后复出的第一分,座无虚席的福建省体育馆几乎被呐喊声掀翻,那一刻的惊鸿真的好炫。全场拿到11分,7次扣杀和4次拦网,我们的赵蕊蕊归来了!

  昨晚,大家走进体育馆的那一刻,不少人心里都嘀咕着:“赵蕊蕊今晚真的就复出吗?是象征性地亮个相,还是能打一局?”当昨晚7时34分36秒,换下自由人张娴的赵蕊蕊真正地登场后,一个单人拦网,拿到自己复出的第一分时,现场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当冯坤妙传赵蕊蕊,赵蕊蕊再现拿手的背快时,这一切仿佛在做梦,真的太炫了!

  2004年3月26日的轰然倒塌,使赵蕊蕊一度几乎处于生死边缘,也使中国女排进入一个伤兵满营期。赵蕊蕊由于骨折十分严重,已使人们放弃了对她回归的希望,而这段时间也是对这位“玻璃美人”的折磨期。2004年雅典奥运会仅登场一分钟,赵蕊蕊再度骨折,这使她几乎绝望。赵蕊蕊变得沉默寡言,那块15厘米8孔钢板成为赵蕊蕊心中的痛,在美国的再度手术,使赵蕊蕊重新焕发了希望,哪怕那种希望很渺茫。这个奇迹昨晚终于在福州发生,赵蕊蕊时隔4年后神奇地再度复出。

  在这次漳州集训时,陈忠和没有将她原来的8号球衣交给赵蕊蕊,而是给了她9号。赵蕊蕊说:“不管几号球衣,我都是赵蕊蕊,而且穿上9号球衣的赵蕊蕊,将是一个全新的赵蕊蕊,一个从头开始的赵蕊蕊!”

  第三局,在冯坤的组织下,赵蕊蕊仿佛飞了起来,她的有效封网和高点快攻如摧枯拉朽,使中国队以25比12大比分横扫古巴队。那一刻的球场似乎有些陌生,但却让她热血沸腾,赵蕊蕊归来了。赵蕊蕊就是赵蕊蕊,她是不可替代的。

  (本报福州今晨专电)记者孔宁J0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