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对朝鲜可以打80分 受到些冲击其实是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5日上午,第49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继续在广州激战。在与“神秘之师”朝鲜女队的较量中,卫冕冠军中国队尽管以3比1取胜,但是在这么早的时候就丢掉了本次赛事的第一分,多少还是让人们感觉到了诧异。不过,作为中国女乒的主教练,施之皓的想法却与大众有所不同:“今天中国女队发挥得不错,基本上在正常范围之内。”

  本场担任第一主力的王楠第一个上场却爆冷输球,还是输给她在不莱梅世乒赛曾经轻松战胜过的对手,赛后难免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话题也总是围绕着这场比赛来展开。“本身朝鲜队就具备一定的实力,也是我们一贯的主要对手,很多人可能是因为看了朝鲜昨天跟克罗地亚那场球,她们是0比3失利了,然后就推定她们的实力不如过去。但大家今天也看到了,跟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相比的话,她们昨天只能说发挥了三成到四成的水平。朝鲜队是一个训练有素的队,只是出来比赛比较少,所以对大赛控制局面的能力比较差一些。尤其昨天又是第一场球,她们开始认为自己应该是可以战胜克罗地亚的,心态没有摆正,所以才打得很不好,导致输球。”施指导耐心地解释道。

  王楠的输球并没有给施指导带来多大的意外,毕竟朝鲜队从来就是一支以拼劲著称的球队。“我们昨天准备会的时候也强调过,她们完全可以对我们构成威胁,我们自己的心态要放好。场上一切皆有可能,输一场、输一局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施指导说,“其实其实今天从整个队伍来说发挥还算正常。唯一不足就是王楠今天在场上的心态不是很好,可能她是过于想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得更好、不让对方有任何抵抗的能力,所以当在场上遇到困难的时候比较急躁,整个节奏控制也不好。”至于这场失利会不会影响王楠在后面比赛中的上场,施指导不予置评:“现在不能完全告诉你,大家会看到的。”

  总结了这场比赛的失利之后,施指导还不忘向广大球迷吐露心声:“其实要打分的话,这场比赛我觉得中国女队还是能打到80分的。以往这种先输一场球的情况,中国女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碰到过了,今天能够受到这样的冲击,其实也是一件好事,让我们的队员、我们的教练能够清醒,同时,我希望媒体朋友们,还有关心、爱护我们中国女乒的球迷们都能意识到,对中国队构成威胁的队伍还是存在的,并不是说不用打就肯定能拿冠军的。在今天这样的困难下我们还是能够挺下来,也是反映了我们冬训有一定的成果。”

  在中国队的前两场比赛中,去年萨格勒布单项赛的女单新贵郭跃都意外地遭到“雪藏”,然而谈起这样做的战术意图,施指导却是讳莫如深:“我们有我们的考虑。今天这场比赛,我认为我们五个报名的队员不管上谁都可以,跟打法没有关系。”

  (邓菲菲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