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0-1落后没有想到 对手球路古怪有些不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5日上午,第49届广州世乒赛团体赛展开第二日的角逐。相较于若日的轻松取胜,在小组赛第二轮和“神秘之师”朝鲜女队的较量中,卫冕冠军中国队赢得并不轻松,在“大姐大”王楠1比3丢掉首场的不利形势下,张怡宁和李晓霞奋起直追,最终将比分锁定在3比1上。

  与上一场“开门红”的出场顺序不同,本场中朝之战上,由世界排名第四的王楠在第1场和第5场中出战,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在第2场和第4场亮相,第3场由世界排名第二的李晓霞负责。

  “感觉打得第一场投入还是挺快的,但对她们的反手多少还是有点不适应,因为队里没有这种打法,感觉今天关键球上的打法自己处理得还是比较好,因为第一场球1比0落后以后心里稍稍有点意外。”当第四场再次亮相的张怡宁渐入佳境,“第四场人充分活动开了,其实在队里训练时强度挺高的,难度也挺大,但是朝鲜队很少出来打大型比赛,对他们了解程度不是很高,今天前两号女选手以前见过,第三单打都是没见过的。”

  如此神秘的朝鲜女队也让中国姑娘们犯了难。“在队里练习的难度都挺高的,但一碰到这种很怪的打法,反而是一些奇怪的球、简单的球容易失误。”张怡宁有些无奈地笑着摇摇头。

  朝鲜姑娘们昨天以0比3不敌名将鲍罗斯领军的克罗地亚队,首战折戟也让外界对其的真实水平有所低估,对于这样的状态,张怡宁倒是觉得不失为一种新鲜的宝贵体验,“今天的配合总体来说还算可以吧,其实多打一些这种别别扭扭的球,咬一咬还是挺有收获的。”(何霞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