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沙排奥运备战实战多 结束冬训将前往美国拉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1:19  中国体育报

  在结束海南冬训之后,中国沙排队就将启程前往美国进行一年一度的拉练。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中国沙排队还将参加9至10站的世界沙排巡回赛。主帅缪志红表示,如此频繁的实战演练,正是为了让队员们能够从实战中积累临场应变能力,缩小与对手的经验差距。

  在结束为期3个多月的冬训之后,中国沙排队预计将于2月29日前往美国洛杉矶开始今年的美国拉练之行。而22日,缪志红就将先期前往美国“打前站”,为队伍解决住宿和热身对手等问题。缪志红透露,今年的美国拉练目的和训练内容与往年没有更多的变化,主要为了通过实战检验第一阶段封闭冬训的成果。不过由于备战时间紧迫,今年的冬训时间与往年相比将有所“缩水”,总的时间将只有三周左右。而前两年曾与中国沙排队共同训练的美国世界冠军组合维尔什/梅今年也委婉地拒绝了和中国选手训练、热身的要求。“今年大家都在备战北京奥运会,强手之间的交流肯定会更加保守一些。”缪志红也感到一些惋惜。

  美国拉练之后,中国沙排队仍然面临着繁忙的赛季。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世界沙排巡回赛共安排了14站比赛,而中国沙排队将选择参加其中的9或10站比赛,其中3月24日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将拉开中国沙排队2008年的赛季序幕。澳大利亚站之后,经过近一个月的休整,中国沙排队就将继续参加以上海站为首的四站亚洲比赛,接下来的四站欧洲比赛之后,7月中下旬的瑞士大满贯赛将是中国沙排队在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热身。按照比赛密集程度,中国沙排队的赛历便呈现为“1-4-4-1”的形式。之所以要选择这么多站的比赛,缪志红认为中国选手与欧美高水平运动员相比,临场时的应变,实战中处理球的感觉等方面均还存在不小的差距,这些差距也只有依靠实战中的积累才能够不断地缩短。

  此外,虽然中国女沙的两对选手以及中国男沙的徐林胤/吴鹏根组合已经基本稳获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另外一对男沙选手周顺/李健由于去年的个人总排名只有二十四五名左右,所以这对选手必须在今年的比赛,尤其是四站大满贯赛事中均打进前17名才有可能获得一张宝贵的北京奥运会入场券,难度的确不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