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女排队伍扫瞄:巴西黄色旋风 心理问题是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1:19  中国体育报

  简介:虽然是后起之秀,但巴西女排仍然是目前世界女子排坛中绝对的“第一集团”成员。不过与巴西男排屡屡在世界大赛中封王相比,巴西女排除了世界女排大奖赛之外,并没有在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这传统的三大赛中夺得过任何一个有含金量的桂冠。在这一个奥运周期中,巴西女排在低调的主帅吉马雷斯的调教下,成为一支技术全面,极富观赏性的球队,然而在关键时刻心理素质把握上的缺失,仍然让她们在2006年女排世锦赛和2007年女排世界杯赛上连续错失夺冠的最好时机。

  战术论:巴西女排称得上是目前国际女子排坛中最为全面的一支劲旅。拥有谢拉、保拉、法比亚娜和杰奎琳等队员的巴西女排无论在高度上还是速度上都具备相当的实力,强力接应和副攻支援下,巴西女排的战术打法偏重于快攻和强攻相结合。不过虽然技术上几乎无懈可击,但是心理问题仍然是巴西女排的最大“命门”,数次倒在关键比赛的关键球上,对于追求浪漫奔放的巴西女排队员来说无疑太残酷了一些。

  威胁等级:★★★★☆对于巴西女排而言,在队伍不断成熟的同时,不可否认队员们的年龄也已越来越大。北京奥运会虽然群雄逐鹿,但也是巴西女排能够证明自己绝非“无冕之王”的一大良机。目前的中国女排在整体实力上与巴西女排有着微弱的差距,如果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与巴西女排狭路相逢,双方其实均有战胜对手的可能。此时,对于前两局的把握就显得尤为重要。如果中国女排能够在前两局就取得胜利的话,巴西女排的“心理阴影”也许就会发作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