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吕鑫摘银未失去信心 不考虑增加难度机会还在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0:2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北京报道

  机会又一次溜走了,昨晚水立方举行的男子10米板单人比赛中,中国选手周吕鑫、林跃多次出现动作失误,最终将冠军拱手让给德国人萨拉·克莱因。从澳大利亚世锦赛到本次世界杯,中国队已经两次将该项目的金牌让出。

  赛后遇到周吕鑫,他的眼眶红润了,不过,从他说话声音听出,他依然没有失去信心:其实,这次比赛还是有机会的,只是自己在比赛中没有做好。周吕鑫说:“虽然我跟这个德国选手动作难度相差很大,但我也不会去考虑增加难度,我只要在比赛中调整好心态,机会还在我手中。”

  因此,昨晚水立方里,小将周吕鑫和林跃挑起大梁,他们也将直面国外众多优秀选手的挑战。不过,昨天决赛中周吕鑫的心态发生了变化,不仅未能很好地完成第四跳,更是在最后一跳拿手动作307C上出现重大失误,将金牌拱手让出。

  赛后,很多记者都感慨德国人十分厉害,周吕鑫则表示:其实,比赛中还是有机会的,只是自己没有把握住。“其实,我觉得这次发挥得还算可以,并没有出现太多重大失误,只是对手发挥得太好了吧。”

  周吕鑫随后告诉记者:如果要为比赛输了找个理由,那应该是心态上发生了变化。“主要还是去年世锦赛上,我们这个项目丢了所有项目上的唯一金牌。”周吕鑫说:“确实,我一直在找机会,就是想在比赛中再次证明自己。”

  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周吕鑫并没有因为这一场比赛就丧失信心:“我觉得机会还是在自己手里,如果每一个动作都做好,我还是可以赢得比赛的。现在我不想过多去想北京奥运会,现在,我要做的主要事情,就是树立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