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首战诡异迟到7分钟 刘国梁师徒解释各不相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0: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广州报道 2月24日,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正式拉开战幕。首日比赛中,传统诸强中、日、韩等种子队都纷纷取得胜利,为各自的小组赛开了一个好头。让人稍感意外的是,男团比赛中,萨姆索诺夫领军的白俄罗斯队不敌格林卡缺阵的希腊队;而老牌劲旅瑞典队在缺少了老瓦和佩尔森之后,只由斯文森从捷克队身上拿到一分。女团比赛,朝鲜队0比3完败给克罗地亚;而新加坡队虽然最终以3比1的比分战胜波兰,但出任第三单打的李佳薇却败在了独臂姑娘帕蒂卡的拍下。

  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在开赛日以两个3比0高奏凯歌,并不出乎人们的意料。但是在男团比赛中,王皓的离奇“失踪”,却让所有人没有料到。

  在对阵比利时队的男团比赛中,中国先发小将马龙,在15分钟内就将名将大塞弗斩落马下。此后,在观众们兴奋的掌声渐歇,静候接下来出场的王皓和小塞弗继续献上一场精彩比赛时,意外却发生了——在小塞弗围着球台走上了好几圈,百无聊赖地开始和裁判抱怨起来后,王皓却依然没有出现在赛场。这时,刚刚输了球的大塞弗幽默地拿着自己的拍子递给了刘国梁,示意他可以代替弟子出战。

  在等待了7分钟之后,王皓才在教练秦志戬的带领下行色匆匆地跑进了赛场。赛后谈起这个意外的小插曲时,王皓和刘国梁师徒两人却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

  “比利时是强队,所以比赛前困难准备得比较充分,根本就没想到马龙会这么快就结束比赛,再加上训练馆跟比赛馆离得比较远,所以有点来晚了。”在王皓用“比赛进程太快”解释完迟到理由后,刘国梁却平静地抛出了“球板说”,“王皓迟到主要是因为粘球板。今天他粘球板是在室外进行的,因为潮湿,胶水很难干透,边上有些粘不住,他就使劲压了压,但是一压就造成了海绵两边低中间高的情况,球板的平整度就出现了问题,所以他就一直在跟裁判交涉这个问题,并不存在来晚的情况。”

  “为什么你的回答跟王皓的不一样啊?”两人的说法把在场的所有记者都弄糊涂了,这时身为主教练的刘国梁肯定地说,“还是球板的问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