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失踪七分钟小塞弗高呼胜利 赛会主裁道出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0: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邹晔广州报道

  中国男乒头号人物王皓,昨晚在观众的起哄声中迎来了世乒赛首演。中国男队昨晚的第一个对手是比利时队,第一盘马龙3比0速战速决后,第二个上场的王皓却突然“失踪”7分钟。在主教练刘国梁掏出手机打了两遍电话后,王皓终于在教练吴敬平的陪同下出现在主比赛馆。对手一度开玩笑地对刘国梁说:“干脆你自己上场得了。”

  队中最年轻的马龙昨天为中国队打响头阵,他只用了14分钟就以3比0速胜比利时的大塞弗,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第二盘,比利时队派出的是小塞弗。但是当他站到场地中央,却发现中国队替补席上没有动静,四处张望也没有发现王皓的踪影。虽然贵为世界第一,但王皓还不敢拿团体赛开玩笑。

  将小塞弗“晾”了一会,主帅刘国梁不得不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但又过去5分钟,还是不见王皓现身。这时,小塞弗高举双臂做出庆祝的手势,比利时队教练也走到刘国梁身边说了句什么。虽然,这句话把刘国梁逗乐了,但他还是从教练席上站了起来,第二次拿起电话,并让身边的教练秦志戬去找王皓。

  千呼万唤中,王皓终于从检录处走出来。简单地热身之后,仓促上阵的王皓很快投入了比赛。虽然小塞弗一度紧追比分,但王皓还是以3比0解决了战斗。第三个上场的马琳也顺利地为中国队拿下最后一分。

  就在王皓回到赛场的时候,赛会主裁判孙麒麟道出了王皓“失踪”的秘密。“赛前检测时,对方对王皓的球拍提出了异议,认为他的球拍不达标。但在整个中国男队,王皓的球拍历来都是最符合标准的。”孙麒麟的一番话不无道理,去年年底的总决赛上,男单四强中只有王皓一人的球拍顺利坚持到了决赛,其他队员均集体超标。

  但有意思的是,王皓在赛后却对赛前的这一意外只字不提。他给媒体的理由是:“我没想到马龙打得那么轻松,这么快就结束了。后来教练给我打电话了。只是迟到了几分钟,这个还能控制住。虽然会受一点影响,不过对手实力不强,今天我算正常发挥吧。”

  “王皓!你的球拍是什么问题?”有记者问。听到这个问题,王皓先是一愣,随后轻描淡写地说道:“今天天气有些潮湿,所以球拍摆在那容易受潮,擦干就好了。这不是主要问题,关键还是这个馆太大了,走过来花了点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