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水立方科技领军地热供暖 10米跳台的高度误差2厘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0:06  新京报

  水立方在科技方面也下足工夫,50米标准泳道的误差仅有2毫米,远远低于1厘米的国际标准。同时,10米跳台的台面距水面的误差仅为2厘米,同样远低于10厘米的标准。这些精确数据的背后,是很多高科技设备的精密测量,目的就是让所有人能有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除此之外,水立方的很多墙壁上,都安装有自动温度感应器,以方便计算机室根据运动员的要求调控室温。同时,游泳、跳水运动员大都赤脚在地板上活动,场馆和运动员更衣室全部采用地热供暖。名将吴鹏对此赞不绝口,指出这在国际上也是绝无仅有的。

  水立方是唯一一个由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捐资建造的奥运场馆。奥运会之后,这里将成为大众健身和娱乐的场馆。赵志雄希望,水立方未来能成为国家的文化和体育遗产。

  “水立方的赛后应用,不仅牵涉到经济利益,还牵涉到社会形象。所以,从设计开始,我们就考虑到这个问题,很多设施都是临时搭建的。例如,地下一层的文字工作间和新闻发布厅,都是临时搭建的,奥运会后这里将变成车库。”赵志雄表示。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张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