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中国男女队开门红 施之皓刘国梁均满意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9: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2月24日电记者黄心豪报道: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今天在广州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男女队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女队3比0轻取俄罗斯队,男队则三盘横扫比利时队。

  中国女队首个对手是俄罗斯队。头号种子张怡宁首先出场迎战削球手加宁娜。现世界排名第56位的加宁娜在张怡宁面前毫无招架之力,很快以8比11、5比11、4比11败下阵来。第二个出场的是李晓霞,她的对手科蒂希娜也是一名削球手,结果李晓霞兵不血刃地以3比0轻取对手。老将王楠最后出场,也以3比0轻取对手。这样,中国队就以总比分3比0战胜俄罗斯队。

  赛后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本场中国队做好充分准备,上场的3名选手都发挥了正常水平。李晓霞表示,由于对手比较弱,自己发挥正常。谈到比赛感受,李晓霞说:“对于我来说,能够上去比赛积累经验就是最大的收获。至于接下来的比赛,不管上场不上场我都会积极准备的。”

  老将王楠则坦言,尽管对手不是很强,但自己并没有掉以轻心,“当然还是有压力,因为今年是2008年,所以每场比赛对我来说都很重要。”她谈到,不希望不莱梅决赛时的那种压力重演,要把困难准备好,努力完成任务。明天,中国女队将迎战朝鲜队。朝鲜队今天以0比3负于克罗地亚队。

  今晚,中国男队对阵由大小塞弗领衔的比利时队。小将马龙率先登场,并以3比0轻取大塞弗,比赛中大塞弗的几个放高球让在场观众大呼过瘾。随后,第二个出战的头号种子王皓也以3比0横扫小塞弗。最后登场的马琳也不失一局,击败布拉塔诺夫,中国男队取得开门红。

  赛后,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对球员比赛满意。对于将马龙列为第一单打,主要是考虑到小组赛重在练兵。明天,中国男队将对阵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罗马尼亚队。

  其余比赛,名将萨姆索诺夫率领的白俄罗斯队以2比3不敌希腊队,萨姆索诺夫在第四局以1比3不敌希腊队员吉奥尼斯,爆出一大冷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